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花垣县 > 正文

花垣:开讲法治宣传第一课,护航校园安全

日期:2023/2/19 9:38:37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23-02-17

花垣:开讲法治宣传第一课,护航校园安全

来源:湖南普法网

作者:宋政扬

编辑:吴佳俊

2023-02-1719:08:55

时刻新闻

——

工作人员讲解法律知识

法治课堂现场

湖南普法网2月17日讯(通讯员宋政扬)2月17日,为持续深入推进法治进校园工作,预防和减少校园欺凌和电信网络诈骗发生,切实提高学生自我保护和自我防范意识,促进学生健康快乐成长,花垣县法院干警来到花垣县第二小学,为师生送上法治宣传第一课。

课堂上,以提高学生法治意识为主线,就生理层面和心理层面深刻分析校园欺凌行为产生的前因后果以及列举电信网络诈骗常见种类、如何识别和预防等相关问题,通过以案说法,以案释法,运用生动形象、通俗易懂的话语为学生们讲解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等法律法规。通过讲述生活中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经典案例、播放反诈宣传片,对当前电信网络诈骗作案手段隐蔽化、科技化、团伙化等特点进行详细剖析,让学生对电信网络诈骗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并提醒学生转告家长要高度警惕,不要贪图小便宜,筑牢防电信网络诈骗的安全“防火墙”。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