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家乡网 > 巢湖市 > 正文

合肥安徽巢湖经济开发区访日团拜访日本徽商协会

日期:2023/4/24 13:03:51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23-04-14

4月13日下午,正在日本访问的中国合肥安徽巢湖经济开发区代表团在东京拜访了日本徽商协会,双方开展了友好交流。

合肥安徽巢湖经济开发区访日代表团团长、安徽巢湖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胡亚斌表示,“此行出发前,省外办和侨办的领导告诉我们,到日本后,一定要去拜访家乡的侨团——日本徽商协会。日本徽商协会作为服务在外安徽企业及企业家的协会,资源广、渠道多,希望协会在产业资源导入、双招双引工作、企业市场拓展等方面给予支持。”

日本徽商协会会长吴晓乐说,“今天我们是双喜临门。上午在日中友好会馆与中方理事长黄星原等一起接待了黄山市副市长刘力率领的黄山市赴日经贸代表团,下午又在协会迎来了合肥安徽巢湖经济开发区访日代表团。从这里我们看到了开放的家乡、生机勃勃的家乡、‘拼经济’的家乡。”

合肥安徽巢湖经济开发区访日代表团团长、安徽巢湖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胡亚斌生动、翔实地介绍了合肥的城市建设、经济发展、科技创新、营商环境等情况,用“芯屏汽合”和“急终生智”八个字概括了合肥的产业布局。

芯,即集成电路产业;屏,即新型显示产业;汽,即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合,即人工智能赋能制造业融合发展。急,即城市应急安全产业;终,即智能终端产业;生,即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智,即智能语音及人工智能产业。

日本徽商协会会长吴晓乐介绍了协会成立17年以来“服务家乡,服务侨胞”的有关情况。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理事长黄平在家乡“侨梦苑”落地了IT企业,协会名誉会长王强林积极推助家乡与日本的旅游业交流与发展,协会名誉会长陈建中在家乡举办大型文展,协会名誉会长张书明为家乡引进人才,协会副会长夏善志承担了家乡名酒古井贡在日本的总代理,协会秘书长蒋丰担任了安徽大学和中国科技大学的客座教授。与此同时,协会的法人会员和个人会员已经达到300多人。

合肥安徽巢湖经济开发区访日代表团团员、安徽巢湖经济开发区投资促进局副局长徐龙生介绍了开发区的区位交通优势、自然环境资源、产业发展方向、资本招商案例、政策支持体系,描绘了一幅美好的未来发展蓝图。

合肥东鑫建设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曹芊表示,本公司作为国有企业,就是政府和民企之间的桥梁,要和社会资本共同成立基金,从产业链的延伸和培育上提供更多的服务。

安徽巢湖经济开发区市场局行政审批科科长陈琦和合肥东鑫建设投资控股集团公司工程部部长洪海峰分别介绍政府和企业在服务外资以及侨资企业方面的新举措。

日本徽商协会会长吴晓乐希望合肥安徽巢湖经济开发区未来能够在日本徽商协会设立联络中心,深入双向交流合作。合肥安徽巢湖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胡亚斌希望双方加强互动对接,邀请日本徽商协会近期组团回访家乡,到安巢经开区考察交流,探讨更多合作机会。

当天晚上,日中友好会馆中方代表理事、日本徽商协会顾问黄星原会见了合肥安徽巢湖经济开发区访日代表团一行。日本徽商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理事长黄平、副会长夏善志、秘书长蒋丰、事务局助理华翔等参加了这次交流活动。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家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
  • 安徽肥东:“大城市标配”快速落地家乡小城04-24

    手机搜索“桌游店”,一下“弹”出四五家;周末的咖啡馆座无虚席,新式茶饮店排起长队;超市频频接到订单,外卖骑手忙得忘了吃饭……很多细心人发现,一些曾以为是“大城市……

  • 【榜样力量红莓风采】长丰县三八红旗手李传菊:文明04-24

    来源时间为:2023-03-27她们来自各行各业,在各自岗位上追梦前行,用奋斗书写着青春,用实干绽放着芳华。为引导和激励广大妇女不忘初心跟党走,奋力建功新时代,……

  • 相约安徽向春而行,包公故里合肥来长路演邀客04-24

    相约安徽向春而行,包公故里合肥来长路演邀客长沙晚报关注转自:掌上长沙长沙晚报掌上长沙3月30日讯(全媒体记者吴颖姝)30日,由合肥市文化和旅游局指导,合肥市包河……

  • 双塘村召开“我为家乡献一策”座谈会04-24

    来源时间为:2023-02-23为充分发挥辖区人大代表及优秀人才作用,调动其参与家乡建设发展的主动性和积极性,2月18日上午,蜀山区南岗镇双塘村人大代表工作站召……

  • 就业何必去远方宜居宜业在庐阳04-24

    “新春正月里乍暖还寒时,春风送岗位暖心返乡人”。1月31日,淮河路步行街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2023年合肥市庐阳区“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暨“就业援助月”活动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