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家乡网 > 潜山县 > 正文

潜山市卫民初举行2023年徒步研学活动

日期:2023/4/24 14:43:50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23-04-03

为提升品格教育水平,学习弘扬优秀文化,培养学生的顽强意志和吃苦精神、勇于战胜自我和顽强拼搏的品质、团结友爱的良好风尚,进一步强化学生的集体观念、纪律观念和合作意识,潜山市卫民初中于4月1日组织全体师生进行徒步拉练活动。

早上6点50分,全校师生450余人集结广场,整装待发。7时整,学校举行了简短而又隆重的出征仪式。伴着晨曦,迎着春风,队伍浩浩荡荡地向着张恨水故居出发。走出校门,学生们意气风发,青春洋溢,一路欢声笑语。60华里的行程,被同学们一步步踩在脚下,一段段被征服。

潜山县

虽然途中也有体力不支,步伐越来越沉的情况,但同学间的互相搀扶,互相鼓励,使得整个过程没有一个掉队,没有一个轻言放弃。

潜山县

历行四个多小时,同学们终于到达目的地——张恨水故居。

在故居广场稍做休整后,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举行了“恨水文化”知识竞答和诗歌朗诵活动。

潜山县

接着,大家怀着对家乡这位文学先贤的崇拜之情,饶有兴趣的参观了故居,感受着张恨水爱国爱乡情怀。午饭过后,同学们欣赏了附近的长春湖风景区,秀丽的风景让大家忘记了疲劳与辛苦,纷纷合影留念。

潜山县

下午2时许,全校师生乘着大巴车胜利返回学校。

这次徒步研学活动,不仅锤炼了顽强意志,展现了青春风采,塑造了勇敢品质,更让同学们探寻了文化大师张恨水的心路历程,感受到了文化的魅力,增强了爱国爱家乡的情感。(图文/汪红英吴银利)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家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