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家乡网 > 安仁县 > 正文

助力旅发大会,唱响美丽安仁

日期:2023/4/28 18:28:26 浏览:

助力旅发大会,唱响美丽安仁——安仁奏响素质教育主旋律2023-04-0113:55:51[责编:李慧]字体:【大中小】

华声在线讯(通讯员:郭兰芝)童声引吭高歌,一片美育沃土,十年弦歌不辍。经过校级初赛和流动评选,安仁县共有26支中小学生合唱团脱颖而出,他们于3月31日下午欢聚安仁一中体艺馆,集中演绎以“助力旅发大会,唱响美丽安仁”为主题的“永乐江之声”,奏响素质教育主旋律。

安仁县教育基金会理事长李亚林为展演致辞。比赛在实验学校合唱团《西游行》的深情旋律中拉开了帷幕。现场,学生们统一着装,个个精神抖擞,面带自信笑容,用青春之声唱出新一代的蓬勃与热情,唱响争做新时代接班人的新面貌。

在钢琴老师的伴奏下,随着指挥老师的手一抬,一首首或澎湃、或浑厚、或昂扬、或深情、或细腻的合唱歌曲轮番演绎,1200多名学生,52首合唱歌曲,呈现出了一场场别开生面的视听盛宴。

此次比赛邀请了五位资深专家到决赛现场担任评委,他们围绕合唱团的基础能力、声音技巧、艺术表现三个方面的国际标准进行评判打分。本届合唱展演获得了专家评委的高度赞赏,他们一致认为安仁中小学学生合唱参与面广整体水平高,从声音、选曲、服装、钢伴、舞美、音准控制、指挥手势、台风等能力也得到了全面提升,充分展示了“中国合唱童话县”名副其实。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城关中小、排山芙蓉学校、安仁一中分别获得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的特等奖。实验学校、思源学校、三完小、牌楼中小、安仁五中、城关中学、安仁二中获得一等奖。芙蓉学校、安平中小等16所学校获得二等奖。

安仁县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段和文宣读了本次合唱展演获奖结果,出席活动的领导和嘉宾为获奖学校现场颁奖并合影。

近年来,安仁县坚定落实“双减”政策,深入推进素质教育,坚持举办中小学生合唱节,为师生搭建艺术展演的舞台,并以此为载体,培养学生爱党、爱国、爱家乡的高尚情操与健康的审美情趣,促进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全面落实。去年成功举办菜花冲合唱节,网络观看人数达到了18万人次。今年安仁第十二届油菜花节开幕式,数百名师生在丹霞山上放歌起舞,纯真“天籁之音”加持如画风景,一道美育美景,添彩湖南旅游发展。

第七届“永乐江之声”合唱展演再次擦亮了“中国·安仁合唱童话县”品牌,这是安仁教育工作者不忘初心、立德树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集中体现,也是安仁县中小学生唱响天籁之音、舞动青春旋律、追逐七彩梦想、享受金色年华的生动写照,必将对孩子们的健康成长产生深远影响。

“合唱展演给了孩子们见世面的机会,也促进音乐教师去钻研专业,取长补短。”灵官中小音乐老师侯伊玲说。

“既紧张又惊喜,没想到我也能来参加这么大平台的合唱。以前完全不懂音乐,只觉得音符太过深奥,现在能识谱能哼唱能参加比赛,特有自豪感”清溪中小学生李洢菲满脸开心。

安仁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袁美蓉、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窦显逵、县教育基金会理事长李亚林、副理事长卢德俄、德清公益研发总监唐丹及县教育局领导和嘉宾等出席了活动。

一审:李慧二审:余画三审:蒋玉青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家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