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家乡网 > 安仁县 > 正文

安仁县召开大学生“送法下乡”活动推进暨2023年寒假志愿服务总结会

日期:2023/3/9 9:27:31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23-02-10

安仁县大学生“送法下乡”活动推进暨2023年寒假志愿服务总结会现场

会议现场

湖南普法网2月10日讯(通讯员曾理)2月9日下午,安仁县召开大学生“送法下乡”活动推进暨2023年寒假志愿服务总结会。郴州市司法局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谢菁,市司法局普法与依法治理科科长宋敏出席指导,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李敏波到会并讲话。县守法普法协调小组成员单位分管副职、各乡镇司法所长、大学生“送法下乡”志愿者代表等1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安仁县2023年寒假大学生“送法下乡”活动总结,聘用了4名同学为县大学生普法志愿者服务队队长、副队长并颁发了聘书,表彰了22名同学为活动“优秀大学生普法志愿者”并颁发了证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贺玉清同学、湘南学院何入硕同学代表志愿者发言。

谢菁对安仁县大学生“送法下乡”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大学生“送法下乡”对于打通农村普法“最后一公里”,推动基层依法治理,助力乡村全面振兴意义重大;下一步,要精心谋划,整合力量,推动活动取得更大成效,努力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安仁蔚然成风。

李敏波对市司法局的精心指导和活动期间大学生普法志愿者及各有关单位的努力付出表示感谢,对活动取得的各项成效表示充分的肯定,对推动安仁县大学生“送法下乡”活动实现常态化提出了要求。

李敏波指出,广大返乡大学生要坚定理想信念,争当普法宣传的“轻骑兵”;要练就过硬本领,争当法治建设的“领头雁”;要厚植家乡情怀,争当推介安仁的“广播员”;号召安仁籍大学生投身到安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中来,将热爱家乡的拳拳之心,转化为建设家乡的实际行动。

李敏波强调,开展大学生寒暑假“送法下乡”活动是创新农村法治宣传教育的重要方式,各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切实履职。县守法普法协调小组成员单位和各乡镇要结合本单位行业领域实际,制定工作方案,组建宣传队伍,开展有特色、有亮点的法治宣传活动,推进普法宣传“六进”,加强工作动态的汇总上报和新闻宣传,工作开展情况要纳入年终“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考核,推动活动实现常态化运行,为建设“神农药都、农业强县、制造新区、仁者安仁”注入青春力量,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

安仁县寒假期间共组织大学生“送法下乡”活动51场次,参与大学生615人次,涉及(大学生来源)高校52所,服务行政村、社区162个,服务群众106520人次,普及法律法规16种,编纂法治宣传资料33600余份。原创拍摄制作《民法典》未成年人行为矫正普法小剧场被红网时刻头条收录,制作出品8期普法视频总浏览量突破20万。4期“村村响”大学生普法广播被新湖南、湖南普法网采用发布。活动动态被市级以上媒体平台报道51次。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家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