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家乡网 > 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 > 正文

草原上的“守护者”:多治一只羊,牧民生活就多一份保障

日期:2023/5/3 21:26:04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23-04-27

草原上的“守护者”:多治一只羊,牧民生活就多一份保障到:首页→社会新闻到:草原上的“守护者”:多治一只羊,牧民生活就多一份保障2023-04-2712:16:37来源:中国新闻网作者:苏亦瑜责任编辑:苏亦瑜

2023年04月27日12:16来源:中国新闻网大字体小字体到:

4月下旬,甘肃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兽医阿斯哈尔给牧民家的小羊羔进行检查。达冷哈斯摄

中新网兰州4月27日电(刘潇)“比起坐在办公室,草原上的牛羊更需要我。”甘肃省酒泉市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红柳湾镇兽医站站长阿斯哈尔说,多救治一只羊,牧民生活就多一份保障。

阿斯哈尔从小生活在牧区,过着逐水草而居的生活,放羊、放牛是他生活中很重要的一部分。

“小的时候,我们最怕的就是瘟疫,防都防不住,只能看着羊群大片地死掉。”阿斯哈尔见过动物瘟疫的可怕,也见过牧民们因损失很多牛羊而失声痛哭的场面,从那时起,他萌生了当兽医的想法。

2000年,阿斯哈尔从畜牧专业毕业,自此开始了兽医生涯。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家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