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家乡网 > 东营区 > 正文

东营港广利港区通用码头二期工程交付驶入“快车道”

日期:2023/5/14 12:03:23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23-05-13

日前,伴随着最后一声锤击落下和最后一块预制构件成功吊装,东营港广利港区通用码头二期工程完成所有海上大管桩沉桩和一个泊位的建设,实现了该项目的重大节点目标,为早日完成交工验收奠定了坚实基础,也意味着工程交付驶入“快车道”。

  东营港广利港区通用码头二期工程作为东营海上风电装备产业园的重要配套工程,被确定为山东省重点建设项目,拟建设两个万吨级泊位,工程完工后,年吞吐量达到65万吨,可满足150套风电装备装船出海,为加快实现全省“3060”双碳目标带来坚实助力。

  自2022年5月开工以来,为切实保障工程质量,确保工程进度可控,项目建设团队日夜鏖战、争分夺秒,从思想上、组织上、措施上狠下功夫,在严寒酷暑环境中坚持奋战,克服了工期紧、任务重、交叉工序多、码头作业面狭窄等诸多困难,以“临港人”奋进拼搏的姿态攻坚克难,多次实现重大节点目标,助力海上风电配套设施建设。截至目前,二期建设工程已完成港池疏浚、灌注桩、碎石桩、海上大管桩沉桩、一个泊位等施工内容,剩余一个泊位、部分堆场联锁块铺装、码头附属设施安装等正在全力施工。预计6月底,两个万吨级泊位按时完工交付使用。

  “混凝土一旦开始灌装,过程中就不能停。我们人员、机械三班倒,目的是把因为恶劣天气等原因失去的时间抢回来,把这项省重点工程建成全国一流码头,交出一流的工程答卷。”中交天津航道局有限公司东营项目负责人韩健表示。

  近年来,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抢抓海上风电机遇,向海图强、向“风”借力,高标准布局海上风电装备产业园规划建设,全力推动海上风电装备产业延链补链集群发展,聚力打造一个以海上风电为主体、多能互补联动发展的新能源装备制造基地。二期码头新建完成后,万吨级通用泊位为广利临港产业园加持赋能,一个现代化的新型海上风电装备产业园已全面起势。

记者商雅雯)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家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