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家乡网 > 招远市 > 正文

招远市应急管理局开展5.12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日期:2023/5/14 10:55:07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23-05-12

2023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为“防范灾害风险护航高质量发展”。招远市应急管理局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线上”与“线下”相结合,加强部门间协调配合,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群众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线上”集中宣传防灾减灾科普知识

在5月6日至12日防灾减灾宣传周期间,招远市应急管理局每日通过“招远应急管理”微信公众号平台发布地震、暴雨、台风、泥石流等科普知识,及时转发上级相关活动要求,指导广大群众进一步普及防灾减灾安全知识,提高防灾减灾意识,增强应对各种突发事件的能力。

“线下”深入群众开展宣传活动

招远市应急管理局干部职工深入基层,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机关、进企业,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防灾减灾宣传手册及宣传品等方式,向广大群众宣传普及有关法律法规和安全生产、防灾减灾知识,营造了广大居民共同关注和参与防灾减灾工作的良好局面。防灾减灾宣传周期间,该局共发放各类防灾减灾宣传资料1万余份,接受群众咨询200余人次,制作宣传横幅20余张,开展各类应急演练演示15次。

招远市

招远市

部门配合推进活动深入开展

为提高广大师生防灾减灾意识和应急能力,切实做好“防灾减灾宣传周”的宣传教育工作,招远市应急管理局联合市教体局在第十六中学开展地震避险和震后疏散应急演练活动。

招远市

招远市

招远市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学生老师们防范地震灾害的意识,更加直观的宣传普及防灾减灾知识,让广大师生了解防震避险、火灾逃生和校园反恐等应急避险技能。

通过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进一步普及了防灾减灾知识,全面增强了公众的防灾减灾意识,全面提升了公众避险自救互救能力。

53346772023-05-1215:46:33:467记者李洪涛招远市应急管理局开展5.12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防灾,减灾,宣传,应急,开展15914招远市招远市

/news/UploadFiles/202305/2023051410530414.png

/news/UploadFiles/202305/2023051410530414.png

/news/UploadFiles/202305/2023051410530372.png

/news/UploadFiles/202305/2023051410530378.png http://news.shm.com.cn/2023-05/12/content_5334677.htmhttp://u.shm.com.cn/2023-05/12/content_5334677.html水母网2023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为“防范灾害风险护航高质量发展”。招远市应急管理局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线上”与“线下”相结合,加强部门间协调配合,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群众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家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