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家乡网 > 阳信县 > 正文

山东阳信为“平安信用家庭”提供身边的实惠

日期:2023/5/14 20:10:24 浏览:

转自:新华财经

近年来,为推进高品质平安阳信建设,山东省阳信县突出基层治本和预防,创新实施“平安信用家庭”创建工程,撬动多家社会力量给予政策支持,有效激发起广大群众参与平安建设的内生动力。“小家庭”构筑“大平安”,实现了平安创建人人参与、平安成果人人共享,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新格局。

一张“能省钱”的地图

附近有哪些“平安信用家庭”优惠合作商户?具体位置在哪里?各提供哪些优惠政策?一张“平安信用家庭”合作商户地图清楚给出答案。

为破解全县基层社会治理中家庭邻里纠纷时有反复、政府大包大揽比较多、群众参与热情不高等难题,2020年4月份开始,阳信县委政法委紧扣平安抓创建、重心下移抓基础,探索实施了“平安信用家庭”三年创建工程,通过制定“四无一商议”创建标准,明确创建程序,严格把关、择优推荐,目前全县已创建“平安信用家庭”42575户。

得益于正能量带动以及活动影响力,吸引了辖区众多商户主动为“平安信用家庭”提供贷款优惠、购物便宜、加油划算、吃饭省钱等优惠政策支持。综合考虑商户信誉、服务等因素,目前确定了阳信农商银行、信誉楼超市、中国京油加油站等37家商户为“平安信用家庭”合作商户,分布全县各个乡镇、重点部位,并且涵盖了超市、餐饮店、药店、洗车店等日常生活高频服务场景。

为更好服务群众,阳信县委政法委秉承“地图思维”,绘制了“平安信用家庭”合作商户地图,通过地图标记将各合作商户信息清晰呈现,简洁明了、方便实用。同时,加强地图动态管理,每月一次微巡查,对于不守信践诺的合作商户及时移出地图;每季度一次合作商户信息全方位更新,确保群众找得着、用得好、真满意。

“平安信用”可抵“真金白银”

翟王镇韩桥村的黄永岗是一名农村致富能手,他瞅准阳信县大力发展肉牛产业的机遇,一直想换一台大型青储饲料收割机,但10万元的资金缺口让他犯了愁。“创建上‘平安信用家庭’后,我顺利从县农商银行获得15万元的贷款,利率比正常贷款还低,一年下来可节省利息2400元,解决了燃眉之急,新收割机已买回家并投入使用。我大体算了一下,利润最起码较以前能翻上倍。”黄永岗开心地说。

为在全社会形成人人关心、人人参与“平安信用家庭”创建的良好局面,阳信县委政法委大张旗鼓为“平安信用家庭”发放光荣牌、“一卡通”,持卡即可在37家合作商户享受专属优惠服务,同时联合相关部门在入党和荣誉评选方面给予多重政策支持,以真金白银的实在举措让“平安信用家庭”优先享受到社会治理成果,极大地提高了群众参与创建“平安信用家庭”的积极性。

温店镇高浪头村家家户户靠养牛为生,由于历史原因成为整体失信村,群众无法获得贷款。面对近年来养牛行情持续上涨的大好形势,村民想扩大养殖规模但无处筹措资金成为该村大难题。该村择优推荐符合创建条件的13户家庭为“平安信用家庭”,县农商银行兑现政策贷款支持422万元,帮助村民新上育肥架子牛300余头,实现每户年增收10万元。诚信可当真金白银,这在村里引起不小的轰动,激起了全村村民重建平安诚信家园的决心和信心。

截至目前,阳信县合作金融机构累计为“平安信用家庭”发放贷款5.23亿元,节省利息670万元,所有“平安信用家庭”均未出现欠息和逾期情况。各合作购物超市新发展了一批“平安信用家庭”会员,带动销售额同比增长12%左右,实现了“好户”和商户双赢局面。

“平安品质”越来越稳

水落坡镇皮店村的刘爱军多年来诚信经营,翟王镇西朱村的贾玉梅尽心尽力照料公婆……像这种老百姓常说的“好户”都成功创建为“平安信用家庭”。阳信县通过这种正向价值观引领,在社会潜移默化形成以创建上“平安信用家庭”为荣的激励导向,推动平安建设有效延伸到道德领域,厚植了平安建设的思想根基,有效深化了平安建设、净化了社会风气,在“春风化雨”中为基层社会治理“加码添力”。

如今,阳信县越来越多的群众意识到诚信无价、守法可贵,全社会追求遵纪守法、讲究诚实守信、坚持崇德向善、强化自我约束的氛围愈加浓厚,真正激活了家庭这一社会治理“神经末梢”,基层平安防线更加牢固,全县大局持续稳定。2020年以来,阳信县群众安全感满意度稳居全市前列,万人成讼率为滨州市最低,先后获评山东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平安山东建设表现突出集体。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家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