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家乡学校网 > 安仁县 > 正文

“湘”村振兴新图景丨安仁:打造最美农村路助力乡村振兴

日期:2023/5/31 23:22:57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23-05-31

编者按: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明确“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站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新起点上,湖南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坚持城乡融合发展,畅通城乡要素流动,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让乡村百姓生活越来越红火。红网时刻推出大型融媒体报道《“湘”村振兴新图景》,记录湖南乡村振兴的鲜活故事,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的生动实践,一起去看新时代新征程上,中国式现代化乡村振兴的美好图景。

红网时刻新闻5月31日讯(记者姜姿安仁县融媒体中心陈烨靖李翔)近年来,安仁县坚持把“最美农村路”建设与乡村振兴深度融合,以“三路”建设为契机,先后募集资金800余万元,对X004线芙塘至松林段沿线的道路、水利、卫生等基础设施实施了为期三年的全面改造升级,打造了一条具有丹霞特色的“水墨丹青路”。

X004线全线按四级公路标准建设,路基宽6.5米,路面宽5米,全长10.072公里,途经安仁县永乐江镇芙塘村,安仁渡口乡石冲村、石脚村、石云村、渡口村。

日前,在X004线上,一台台大型挖掘机正在不停运作,工人们有的在砌筑水沟,有的在移栽树木,有的在安装道路标识,一片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安仁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技术人员贺桂华告诉记者,安仁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对X004线进行了标线、绿化、水沟砌筑、路边除草、培土、灌缝等工作。

安仁县先后投入160万元,对X004线进行混凝土路面换板和清灌缝施工,完善安防设施、俢砌宅路分家和田路分家,并在公路沿线补栽桂花树、樟树等绿化观赏树种2000多株,在空坪隙地铺设草坪、栽植花草,力争全线绿化率达98%。

X004线与沿途的丹霞地貌、油菜花海交相辉映,形成了一幅水墨丹青画卷,对于促进安仁县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战略落地、实现广大农民群众增收具有重要作用。

来源:红网

作者:姜姿陈烨靖李翔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646749/75/12707934.html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家乡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
  • 临武县交通运输局开展“路政宣传月”活动05-31

    5月份,是第九个全国“路政宣传月”,临武县交通运输局紧紧围绕“保障公路畅通,服务人民出行”活动主题,组织交通执法人员在南强、武水、公路超限检测站等区域开展治超宣……

  • 江华制发检察建议推进戒毒工作05-31

    来源时间为:2023-05-31法治日报讯为推动社区戒毒(康复)工作规范有序开展,近日,湖南省永州市江华瑶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召开社区戒毒(康复)工作公开听证会。……

  • 粤水电:拟1.27亿元在湖南汝城投建25.9MW光伏发电项05-31

    来源时间为:2023-05-31方便,快捷手机查看财经快讯专业,丰富一手掌握市场脉搏手机上阅读文章提示:微信扫一扫到您的朋友圈粤水电5月31日晚发布公告,为拓展……

  • 新田:召开2023年争资上项工作调度会05-31

    来源时间为:2023-05-16(通讯员周林凤)5月15日,新田县召开2023年争资上项工作调度会,县委副书记、县长黄永英出席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唐荣立……

  • 桂东县:民法典宣传月“典亮”法治新农村05-31

    来源时间为:2023-05-31工作人员发放普法资料活动现场湖南普法网讯(通讯员肖郭悦)今年5月是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也是农村法治宣传教育月。连日来,桂东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