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家乡学校网 > 永兴县 > 正文

永兴县樟树镇:多举措筑牢交通安全网

日期:2023/6/1 0:28:27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23-05-31

“明天仙水村赶集,请周边村交通安全协管员和村辅警参与集中整治。”这是永兴县樟树镇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群中的信息。今年初以来,樟树镇积极探索,创新多种举措共同筑牢该镇道路交通安全。

多级联动,区块执法。永兴县樟树镇村级市场多,基本上每天都有村级市场赶集,在此背景下,镇道安办组织赶集村及周边各村交通安全协管员和村辅警联合开展整治。以前村级交通劝导力量薄弱,“单兵作战”的方式效率低下,采取多级联动、区块执法的方式后,村级交通劝导力量充实,劝导效果明显增强。

教育警示,防微杜渐。近日,该镇发现镇区内出现青少年驾驶摩托车的现象,且存在超速、超载等不良驾驶习惯。针对这一现象,樟树镇对辖区内存在不良驾驶习惯的青少年及监护人,电动车、摩托车、三轮车驾驶员进行摸底,并组织观看道路交通安全教育警示片,签订安全驾驶承诺书,对存在不良驾驶习惯的青少年等重点群体,联合交警开展“敲门行动”,上门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教育宣传。

5月以来,樟树镇共开展交通安全集中整治16次,查处酒驾行为1起,报废车辆3辆,无牌无证摩托车4辆,三轮车违规载人8起,拆除雨棚30余辆,劝导不佩戴安全帽行为280余起,组织观看道路交通安全教育警示片及签订承诺书500余人次,不仅规范了辖区道路交通秩序,也进一步增强了群众安全出行意识,在该镇营造了良好的交通安全环境。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家乡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