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任城区 > 正文

济宁市市场监管部门多措并举为高考保驾护航

日期:2023/6/13 9:04:59 浏览:

济宁新闻网讯落笔生花,圆梦今夏!6月10日,2023年高考已圆满落下帷幕,济宁市5.7万莘莘学子赴考逐梦,期间,济宁市市场监管系统抽调650名精兵强将护航高考,监管人员履职尽责,坚守一线,用心用情对13个考区、28个考点、77个涉餐场所及其周边市场秩序全覆盖监管,顺利完成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和电梯安全等各项保障工作。

全面部署,加强组织领导

各级市场监管部门成立了食品安全保障与应急处置工作领导小组,统一协调指挥高考期间的食品安全和电梯安全等各项保障工作。根据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和济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要求制定高考期间食品安全、电梯安全监管工作具体方案和措施,做到科学安排、周密部署、责任明确、具体到人,确保各项监管措施落到实处。

检查高考考点食品安全保障情况

检查高考考点电梯安全保障情况

任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高考期间安全保障工作会议

事前排查,消除安全隐患

高考之前,按照市考试院的统一部署要求,济宁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对学校食堂、校园周边食品经营者、考生和监考教师所在的酒店等重点单位开展了高考前的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抽检工作,对采购的蔬菜等食品原材料进行检测,对存在问题立即责令整改,快速排除食品安全隐患。同时组织执法人员对辖区内考点及考生、考务人员入住酒店在用电梯开展全覆盖安全隐患大排查,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济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市教育局、市卫健委开展高考期间学校食品安全和饮用水安全检查工作

鱼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高考考点食品安全员进行食品安全知识培训

驻点保障,实施全程监管

各级市场监管部门按照“谁经营、谁负责”的原则,指导学校食堂和餐饮单位签订《重大活动餐饮服务食品安全责任书》,传达《济宁市电梯安全条例》要求,进一步压实属地和主体“两个责任”。考试期间安排专人对学校食堂、师生接待餐饮单位实行全程驻点保障,做到供餐单位日日守、餐餐查。同时,利用“互联网+明厨亮灶”智慧监管平台,组织各相关监管所、队开展线上巡查工作,实现风险隐患早发现、早预警、早处置。强化考试期间应急值守,各相关电梯使用及维保单位抽调各电梯维保公司精干力量随时待命,做好24小时应急值守,确保电梯一旦发生学校驻点人员不能第一时间解决的问题,能够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并妥善处置。

驻点保障人员对高考考点食品进行快速检测

电梯维保人员开展电梯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加强宣传,营造安全氛围

市县两级市场监管部门先后通过各主流媒体发布“吃好喝好休息好饮食安全要记牢”“致家长的一封信”等公益宣传稿件,联合教体局通过家长微信群广泛转发,积极引导学生注意饮食安全,为高考顺利进行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金乡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学校对高考期间菜谱及检测报告进行公示

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在5万余名学子顺利结束高考的同时,济宁市中考即将开始,济宁市市场监管系统始终把守牢一排底线为己任,将继续以铁军的意志完成各项食品安全和电梯安全等各项保障工作任务。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