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安仁县 > 正文

安仁县圆满完成2023年高考组考工作

日期:2023/6/14 19:26:20 浏览:

6月9日下午,随着终场铃声响起,今年的高考圆满落下帷幕。考生们步伐轻快地走出考场,开心地与家长、老师、同学高考结束的喜悦。

在县一中考点外,满是手捧鲜花的家长,他们用仪式感十足的方式迎接着考生。段先生也不例外,但他捧的是妻子花了六个小时自制的向日葵花。“这样可以保存的时间更长,美好也更久,祝愿儿子一举夺魁”。

人群中,家长马先生双手各拿一束鲜花,起初笔者以为其家里有两个小孩同时毕业,走近询问才得知事实并非如此。“另一束是送给我老婆的,她辛苦了!”马先生满脸幸福地告诉笔者,他说自家三个小孩都是从县一中毕业的,老大考上湘潭大学已参加工作,老二正在湖南师大读书,老三的目标则是浙江大学;他感激妻子花费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照顾小孩,想给她一个惊喜,感谢她的辛苦付出。

“今天我是带着小女儿来接大女儿的,希望她考上理想的大学,高中这三年太辛苦了,考试结束后,让她好好休息放松一下。”王馨敏的家长说。

走出考场的考生们则如释重负,有的互相击掌、有的拥抱庆祝,有的挽着同学的手,捧着家人送的鲜花,每个人都是一脸轻松。

“感觉好突然,突然就考完还有点不习惯,前几天还是非常焦虑的。”考生周海鹏面对突然的放松似乎还有点懵。当被问到今年考题的难易度,他直言今年的化学题目偏难,数学、物理和平常差不多。“估计能上个一本吧”周海鹏虽然觉得自己数学有点发挥失常,但整体感觉还不错。

为考上理想大学不断拼搏着、奋斗着,这其中的酸甜苦辣是青春岁月中最美的时光。对未来充满期待的同时,对于高三生活,也有无限怀念。

“今晚还要去教室集合,老师还有很多要嘱咐的事情,明天就拍毕业照了。很感谢老师、同学陪伴了我三年,这期间有太多开心的、感动的时光!”考生谭富升满是不舍地说道。

考生谭富升和周海鹏

2023年高考,安仁县共设两个考点122个考室,参加普通高考统考3349人,全县参与高考考务工作的人员达600余人。

在安仁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县教育局、招生考试办和各考点学校严格按照教育部、省教育厅高考工作部署和考务管理要求,以极端负责的态度,严密细致地抓实抓好考务管理每个环节。全县考试组织平稳顺利,考场秩序井然,考风考纪良好,试题安全保密,实现了“平安高考”“温馨高考”的目标。

全县公安、城管、消防、市监、交通、供电等有关部门,以保障安全为重心,服务考试为己任,各司其职、通力协作,全力为考生提供了安全有序、温馨和谐的高考环境;社会各界群众情系高考、助力高考,为平安高考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玉潭学校的考生统一乘坐送考车返回学校

交警坚持岗位维持散考后的交通秩序

电力保障车、消防车等纷纷撤离考场

“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高考已落幕,青春不散场,祝愿所有考生能尽情张开双臂,拥抱人生新的征程。(通讯员郭兰芝)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
  • 桂东县工商联为桂东一中高考学子助力献爱心06-14

    日上午,桂东县工商联相关负责人来到桂东一中开展“助考献爱心”活动,为一中高考学子提供矿泉水、医用口罩、洗手液、消毒液等物资,助力高考学子金榜题名。活动中,县工商……

  • 湖南蓝山:减压迎高考06-14

    来源时间为:2023-06-03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13033940162023-06-0321:54:21.0湖南蓝山:减压迎……

  • 安仁县圆满完成2023年高考组考工作06-14

    6月9日下午,随着终场铃声响起,今年的高考圆满落下帷幕。考生们步伐轻快地走出考场,开心地与家长、老师、同学高考结束的喜悦。在县一中考点外,满是手捧鲜花的家长,他……

  • 湖南宁远:守护之花“未”你绽放湖南宁远:守护之花“未”你绽放06-14

    来源时间为:2023-06-13高考结束之后,团湖南省永州市宁远县委组织青年志愿者深入乡镇,开展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活动,旨在强化青少年法律意识,提高他们依法保护自……

  • 资兴交警开启高考“护考模式”06-14

    来源时间为:2023-06-09(通讯员兰星星)6月7日,高考大幕开启。资兴交警多举措、全方位为高考保驾护航,助力考生安心赴考,营造安全、有序、文明的道路交通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