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沙坪坝区 > 正文

沙坪坝区举行中职学校风采展示活动

日期:2023/6/23 17:40:28 浏览:

沙坪坝区

为宣传展示职业教育服务人的全面发展、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重大改革成果,进一步在全社会营造关心支持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良好氛围,5月24日-25日,沙坪坝区教委在三峡广场举行了中等职业学校风采展示暨职业体验活动。

市民了解立信职教中心学生3D打印作品。袁杰摄

南丁卫校学生为市民测量血压。袁杰摄

此次风采展示活动主题为“技能:让生活更美好”。重庆市立信职业教育中心、重庆能源工业技师学院、重庆铁路运输高级技工学校、重庆市南丁卫生职业学校、重庆光华女子职业中等专业学校结合本校办学特色、优质专业和“双创”教育成果,推出了一批能展示特色专业、展现师生专业素养与创新创业能力、受大众关注喜爱的职业体验项目,如斯特林风扇、智能机器人、高铁模拟驾驶、中医推拿和茶艺体验等,进行现场展示和互动体验,吸引了广大市民体验和了解职业教育。

光华女中学生幼教专业展示。袁杰摄

沙坪坝区

重铁技校学生展示地铁模拟驾驶。袁杰摄

沙坪坝区教育委员会副主任刘婷婷出席活动并发言,她谈到沙坪坝区目前中职学校6所,共有在校学生2.6万余人。全区中职学校共开设12个专业大类共计70余个专业,大力推行“现代学徒制”“订单班”等校企双元育人模式,紧跟产业升级新需求,更好地服务地区发展。此次活动是推动社会了解职业教育、体验职业教育、共享职业教育成果的窗口。

刘婷婷表示,接下来,沙区将以本次展示和体验活动为契机,开展更多丰富多彩喜闻乐见的活动,为师生提供更多自我发现,自我充实,自我展现的舞台。各学校将以深化产教融合为重点、以职普融通为关键、以科教融汇为新方向,推动职业教育“融入”经济、“汇入”生活、“嵌入”文化,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尊重技能、社会崇尚技能、人人享有技能的良好氛围,培育“沙磁工匠”助力重庆“大城智造”,为实现“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显其才”的局面提供“沙区方案”。(袁杰)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