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阳信县 > 正文

阳信县一民办学校让农村孩子接受最好的教育

日期:2023/7/31 16:04:02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21-01-05

元旦小长假期间,阳信县温店镇民办学校玉友学校为寄宿学校的留守儿童和家长准备了“元旦午餐”,让孩子们在元旦期间,感受到学校大家庭般的温暖,让寄宿的留守儿童们尽情地吃,吃出家的味道。

阳信县玉友学校九年级学生王香玲告诉记者,逢年过节会想自己的父母,学校把家长请来和我们一起吃饭,我们十分高兴。九年级学生张爽说以前想父母的时候就打个电话,发个视频,今天有母亲陪着吃饭,也让她放心,不用再操心了,自己在学校可好了。

阳信玉友学校,位于乐陵市、庆云县和阳信县交界的温店镇王坤兮村,是一家民营学校,集幼儿园、小学初中为一体,以留守儿童为主要教育对象的寄宿制学校。学校现有16个教学班,在校学生1000多人,除了本地学生,还有来自乐陵市、庆云县、无棣县等地的学生,其中留守儿童占80%。学校音乐教师巩文华告诉记者,玉友学校孩子们家长在外边打工的比较多,对孩子的关爱、关心自然就缺失了很多,来到玉友学校,我们老师们就应该承担起了这份责任,让孩子们感受到更多的温暖,给孩子更好的教育,让孩子更好的成长,对他们多一些关爱。

据悉,2001年,郝玉友投资1500万元建起了滨州市第一座高标准私立学校,让农村孩子接受最好的教育。4年前,他又投资建起了温泉社区,让老师和周围群众住进带地暖的楼房,既环保又提高了人们幸福指数;高标准的地热温泉池塘,让师生们无论春夏秋冬可以天天免费泡温泉洗热澡。2020年6月26日,玉友学校投资300万元打造的6400平米山东首家防溺水教育基地建成并投入使用,学校秉持“理论知识加实践学习、在游泳中学会防溺水”的初心,切实提高广大中小学生的安全意识、防溺水知识和水上救生技能,守护中小学生安全成长,通过理论与实操相结合,有效地普及了防止溺水的有关安全知识,提高了学生们面对溺水突发事件时的应急处置能力,引起全社会关注,受到家长的高度称赞。据有关专家介绍,玉友学校防溺水安全教育基地硬件建设为全省首创,在全国也处于领先水平。最近,他又投资800多万元建起高标准的100多套教师公寓和留守儿童宿舍,以留住最好的老师,让孩子们享受最好教育。

学校董事长郝玉友告诉记者,他和共和国同龄,中共党员,曾任阳信县温店镇西郝村支部书记多年,市县人大代表多年。年轻时做个小买卖,开过工厂,多年下来有了一定的资产和积蓄,2001年6月,征用了村里100多亩荒碱洼地,把多年的积蓄1500万元投资建起了玉友学校,其目的就是让农村孩子接受最好的教育。看到国家的发展,没有文化是不行的,像我这个年龄的有文化的很少,我把全部的积累都投入到了教育上,要建一所在农村高标准的学校,想一切办法让农村的孩子接受最好的教育,这就是我一生当中最大的愿望。

郝玉友高兴的告诉记者,学校在2020年高考中,取得优异成绩,升学率达到70%以上,接到录取通知单,心里特别的高兴,因为农村的娃娃将能够接受最好的教育,他们能够进入重点高中深造,这份成绩来自老师们不服输的精神,他们扎根农村,让农村的留守儿童也能够踏进高中的学府,我们董事会从内心对老师十分感谢,特意拿出奖金表示感谢,最多的老师和优秀班主任能够得到8000元,6000元,5000元,2000元等,鼓励他们再接再厉,争取明年再创辉煌。(通讯员翟成新赵雷郝书杰)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