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新泰市 > 正文

山东新泰:创建“星级班级”助力德育教育

日期:2023/8/23 13:30:29 浏览:

“我们大家得一起监督、帮助小明锻炼身体,否则下一周我们班的体育星要保不住了;我们班的劳动教育基地有杂草了,今天必须要清理干净。”这样的班会,在山东省新泰市中小学校几乎每天都在召开,班主任老师和同学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目标---保持好“五星班级”。

自2023年春季学期开始,山东省新泰市教体局在全市中小学校开展“星级班级”创建活动,以此提升班级管理水平,增强班级凝聚力,“事事向星,处处向星,星耀班级”的教育氛围在全市中小学校初步形成。

“星级班级”包含品德星、智慧星、体育星、美育星、劳动星,学校根据班级学生表现分别授予对应星牌。“星级班级”实行动态管理,原则上每周认定一次班级星级,要保持“五星班级”,学生就要自觉遵守学校规章制度,在德、智、体、美、劳等方面保持良好表现。学校结合实际,制定明确的授星、摘星清单,对符合授星要求的及时增加班级星级,对班级管理下滑或出现摘星清单事项的,则取消班级相应星级。

“我发现女儿变化很大,好的习惯自觉坚持,而且越来越自信了,学校实行的‘星级班级’创建活动起了非常积极的作用。”新泰市第一实验小学五年级学生家长在谈起“星级班级”创建活动时赞不绝口。

“星级班级创建活动开展以来,学校德育时效性大大增强,各班级在主题教育活动中创新开展独具特色的活动,真正让德育教育入心入脑。”新泰市银河小学校长王霞对星级班级创建活动的成效如数家珍。

目前,新泰市178处各级各类中小学校,积极推进“星级班级”创建活动,学校结合办学特色、校园文化、班级文化设计各具特色的星级班牌,根据星级班牌含义,赋予不同的“五星”颜色。每周一次的摘星、授星仪式,极大增强了师生仪式感和集体荣誉感,“星级班级”创建活动已成为新泰市中小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载体。(新泰市教育和体育局陈绪伟倪庆敏)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
  • 济宁市梁山县:多彩校园文化活动倡树美德健康新生活08-23

    济宁市梁山县各级文明校园,积极倡树新时代美德健康新生活,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营造良好育人环境,引导师生在活动参与中体悟美德健康,在活动总结中升华美德……

  • 2660人!五莲普通高中招生计划出炉!08-23

    来源时间为:2023-05-175月17日下午,市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了2023年全市普通高中和职业学校招生政策,并回答记者提问。日照市2023年普通高中……

  • 泰安市人民政府县市区动态东平县全力打好“组合拳”办人民满意的教育泰安市人民政府县市区动态东平县全力打好“组合拳”08-23

    来源时间为:2021-10-25“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是国计,也是民生,一个国家的振兴离不开教育,一个地方的发展离不开教育,一个家庭的希望更离不开教育。”近……

  • 山东新泰:创建“星级班级”助力德育教育08-23

    “我们大家得一起监督、帮助小明锻炼身体,否则下一周我们班的体育星要保不住了;我们班的劳动教育基地有杂草了,今天必须要清理干净。”这样的班会,在山东省新泰市中小学……

  • 全省典型经验交流!08-23

    来源时间为:2023-07-25更多新闻尽在“东港发布”视频号7月21日-23日,山东省教育装备博览会在济南举行。东港区教体局在省中小学校规范化食堂建设论坛上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