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信阳市 > 正文

河南省信阳市扎实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进学校

日期:2019/11/25 16:28:26 浏览:

信阳市立足学校实际,围绕“突出特色、亮点带动、分类指导、全面推进”的工作思路,扎实推进民族团结进步教育“进学校”活动,努力营造各族学生手足相亲、和睦相处、团结奋进的良好氛围。

一是坚持宣讲引领,提高创建活动质量。依托党课、团课、少先队活动、专题讲座等,积极宣传党和国家的民族理论,民族政策法规和民族团结的重要性。充分利用校报、校刊、校园广播、校园网络、橱窗板报等传统宣传媒介,以及网站、微博、微信公众号、手机报等新媒体手段,拓宽宣传途径,扩大宣传效果。

二是坚持形式创新,增强创建活动效果。为建设具有浓郁民族特色的校园文化,各类班级通过制作精美的民族手抄报,民族文化板报,打造民族团结进步教育主题文化长廊等,营造民族团结浓厚氛围。鼓励部分学校结合自身优势,开发编制民族特色校本课程和反映民族团结的歌曲、舞蹈等。通过组织丰富多彩的民族剪纸、各族学生手拉手联谊等主题活动,将民族团结进步教育融入各项体活动。

三是坚持实践结合,丰富创建活动内涵。组织形式多样的社会实践活动,利用寒暑假时间,深入农村,深入基层,开展参与观察和服务式体验,学习感悟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建设伟大祖国的事迹和历程,凝聚团结奋进的正能量。坚持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倡导“美丽家园”你我共建的和谐理念,引领学生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文明礼仪教育实践活动等,引导广大学生爱校荣校,培养热爱祖国,热爱家乡之情。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