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呼和浩特市 > 正文

呼和浩特市“健康校园、亮丽青春”青少年禁毒知识竞赛在第十七中学隆重举行

日期:2019/12/7 18:03:19 浏览:

为切实提高我市在校学生识毒、防毒、拒毒能力,增强禁毒知识,营造校园禁毒浓厚氛围,推动全国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数字化平台的学习进程,近日,由内蒙古、呼市两级禁毒办、市教育局、公安局主办,呼和浩特市禁毒支队、市第十七中学承办的“健康校园、亮丽青春”青少年禁毒知识竞赛在呼市第十七中学隆重举行。自治区公安厅禁毒总队预防教育宣传支队支队长王芳、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苏万成、市政法委综治督导科负责人侯大勇、市禁毒办副主任、禁毒支队政委王汉兴、市教育局安全管理科科长肖天军等领导以及内蒙古芸公益协会禁毒志愿者服务队、市禁毒支队、各旗县区禁毒大队干警、第十七中学师生等共计500余人参加了活动。

呼和浩特市

竞赛开始前,呼和浩特市禁毒办副主任、市禁毒支队政委王汉兴为本次活动致辞。他强调:中小学生是祖国的未来,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引导在校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自觉抵制毒品诱惑,营造健康向上、努力学习的良好校园氛围是我们每一个禁毒人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通过禁毒知识竞赛活动,不仅要使选手们掌握禁毒知识,也是一种深入开展青少年禁毒宣传的有效形式,更是对全市中小学禁毒宣传教育工作的有力推动。

呼和浩特市

此次竞赛队伍分别来自新城区、回民区、玉泉区、赛罕区、市直属中学、土左旗、和林县、清水河县、武川县等九支学生代表队。此次竞赛活动设置了个人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等题型,从多个方面、多角度检验参赛选手对禁毒法律法规及常识的理解和掌握,竞赛现场气氛热烈,高潮迭起。选手们反应迅速,敢拼敢抢,充分展示了我市青少年良好的个人素质和青春风采。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回民区代表队获得团体第一名,市直属中学代表队、清水河县县代表队分别获得团体第二名,玉泉区、土左旗、和林县代表队分别获得团体第三名,新城区、赛罕区、武川县代表队获得优秀奖。

呼和浩特市

在比赛期间,正值国家禁毒工作督导组来我市督导检查禁毒工作,督导组一行首先参观了十七中的国家级禁毒教育示范学校基地,随后莅临现场观看比赛。赛后现场,呼和浩特市第十七中学禁毒文艺宣传队表演了自编禁毒快板书《禁毒从我来做起》,赢得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呼和浩特市

全市“健康校园、亮丽青春”青少年禁毒知识竞赛活动的成功举办,有效引导和教育了广大在校学生学习禁毒知识、远离毒品侵害的自觉性、主动性,用实际行动推动了全市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向纵深发展。本次禁毒知识竞赛首次采用了网络直播的宣传方式,扩大了禁毒宣传影响力。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
  • 2019辽宁锦州市黑山县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12-07

    来源时间为:2019-12-06根据辽宁省教育厅、中共辽宁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辽宁省财政厅、辽宁省人力资源和社会厅关于《2019年辽宁省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

  • 哈尔滨牡丹江市专业美甲学校位置哈尔滨牡丹江市专业美甲学校位置12-07

    来源时间为:2019-12-01哈尔滨牡丹江市专业美甲学校位置rpuiorf哈尔滨牡丹江市专业美甲学校位置但其实这话是没有科学根据的,因为那些常常弹钢琴、拉小提……

  • 黑龙江省七台河市市场监管局:“五个注重”落实“四12-07

    来源时间为:2019-12-04中国质量新闻网讯按照深入推进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决策部署,黑龙江省七台……

  • 呼和浩特市“健康校园、亮丽青春”青少年禁毒知识竞赛在第十七中学隆重举行呼和浩特市“健康校园、亮丽青春”青少年禁毒知识竞12-07

    为切实提高我市在校学生识毒、防毒、拒毒能力,增强禁毒知识,营造校园禁毒浓厚氛围,推动全国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数字化平台的学习进程,近日,由内蒙古、呼市两级禁毒办、……

  • 阿拉善盟启动“1212-07

    “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同步开展活动现场,盟、旗机关及社区、企业、学校和部分行业代表领诵宪法。赵晓华摄12月2日,我盟在巴彦浩特新世纪广场举行全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