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黄石市 > 正文

黄石市2019年秋季中小学

日期:2019/12/10 0:38:00 浏览:

暑假即将结束

今秋开学

幼儿园和中小学收费标准是多少?

13日,市教育局发布黄石市2019年秋季中小学(幼儿园)收费标准,家长们开学交费一定要看的清清楚楚,然后明明白白交费。

幼儿园:保教费不得跨学期预收

幼儿园保教费标准按学年制定和调整,实行“新生新办法,老生老办法”。保教费按月或学期收取,不得跨学期预收。

住宿费是指寄宿制幼儿园为自愿在园住宿的幼儿提供住宿服务收取的费用,幼儿园为在园幼儿提供午休不得收取住宿费。

伙食费按天计算按月或学期收取,根据幼儿实际在园就餐天数据实结算,多退少补。伙食费应采取单独核算的办法,建立收支明细账,按月向幼儿家长公布伙食费收支情况。

伙食费和代收费必须坚持自愿和非营利原则,不得与保教费一并收取。除保教费、住宿费、伙食费和代收费项目外,幼儿园不得向幼儿家长收取其他任何费用。

幼儿园不得在保教费外以开办实验班、特色班、兴趣班、亲子班、蒙氏班、课后培训班等为名向幼儿家长另行收取费用;不得突破规定的师生比扩大班级规模;不得“小学化”或使用小学教材并收取费用;不得收取书本费;不得收取与幼儿入学挂钩的赞助费、支教费、捐资助学费、建设费、教育成本补偿费等;不得以安全设备升级、配备保安人员为由向幼儿家长收取费用。

幼儿入园后要求转园或退园、因病等原因申请休学或因园方原因造成幼儿园停课的,幼儿园应当扣除实际在园天数后退还预收费用。

幼儿园应通过专栏、网络等形式,向社会公示收费项目、收费标准、收费依据、投诉电话等相关内容。按规定公示而未公示或公示内容与政策规定不符的,不得收费。

义务教育:服务性收费和代收费必须自愿和非营利

伙食费据实收取,不得营利,学生进餐必须坚持自愿原则,不得强制或变相强制学生在校就餐。食堂营利和结余部分必须全部退还给学生。

学校向在校学生收取服务性收费和代收费,必须坚持自愿、非营利原则。服务性收费和代收费可以集中预收,按学期或月据实结算,多退少不补,学校和教师在为学生服务、代办有关事项过程中不得获取任何经济利益,不得收取任何形式的回扣。

学校严禁将讲义资料、试卷、电子阅览、计算机上机、取暖、降温、饮水、校园安全保卫等作为服务性收费和代收费事项;严禁学校代收商业保险,不得允许保险公司进校设点推销、销售商业保险。学校和老师不得强制学生统一着装,不得强制学生订购学生营养奶。小学生在校托管服务在学校指导下由家长委员会具体组织实施,学生家长自愿选择,学校不得组织集体教学或补课,不得开展收费培训活动。

学校要在招生简章和入学通知书中注明有关服务性收费和代收费项目、标准,并在学校显著位置进行公示,主动接受学生、家长和社会监督。

普通高中和中职:公办民办收费大不同

公办省市级示范高中名单:黄石一中、黄石二中、黄石三中、黄石七中、有色一中、大冶一中、大冶实验高中、大冶二中、大冶六中、阳新一中。黄石五中、黄石六中实行“新生新办法,老生老办法”。

民办高中名单:黄石市慧德学校、黄石市育英高中、大冶华中学校、大冶市英才高中、阳新县英才高中、阳新县兴国高中。

公办中等职业学校全日制正式学籍一、二、三年级在校生中,农村(含县镇)学生、城市涉农专业学生和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免除学费(艺术类相关表演专业学生除外)。

民办学校按年度制定或调整学费、住宿费标准,并实行“新生新办法,老生老办法”。

公办中职学校名单:湖北省机械工业学校、湖北城市职业学校、黄石艺术学校(含黄石艺术学校、黄石市女子艺术学校)、黄石市体育运动学校、湖北黄石有色工业学校、武汉工程职业技术学校铁山分校、大冶中等专业学校、阳新县中等职业技术学校。

民办中职学校名单:大冶市职业技术学校。

所有学校应通过设立公示栏、公示牌、公示墙等形式,向社会公示收费项目、收费标准等相关内容。按规定公示而未公示或公示内容与政策规定不符的,不得收费。

附件黄石市如果发现有学校违规收费

请拨打监督电话:

市教育局6357542

市发改委6359771

市财政局6217698

进行举报

各部门将一查到底!

文章来源丨东楚升学宝

图文编辑丨胡靖

黄石市壹伴图文工具箱黄石女性

hsfl2015

月发文数目:******

月平均阅读:******

查看

订阅公众号导出

文章工具

已发文21小时

阅读数

点赞数

文章已于修改在看

发送邮件至zhengwu@thepaper.cn申请加入澎湃政务号或媒体团

特别声明本文为政务等机构在澎湃新闻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机构观点,不代表澎湃新闻的观点或立场,澎湃新闻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
  • 2019河南鹤壁市教育体育局直属学校招聘教师公告【招12-10

    来源时间为:2019-06-192019教师招聘备考交流群:546912904,备考资料丰富,考试信息不漏看!为适应鹤壁市教育体育局直属学校教育教学工作需求,切……

  • 洛阳市老城区税务局:党建引领助力文明创建12-10

    歌诵祖国文艺展演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郭振华)洛阳市老城区税务局紧扣“开门抓创建崇礼树新风”这一主题,持续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 荆门艺考高考文化课补习哪家规模大荆门艺考高考文化课补习哪家规模大12-10

    荆门艺考高考文化课补习哪家规模大kdykyss荆门艺考高考文化课补习哪家规模大榜上无名,脚下有路,通过自己在校三到四年的努力,照样可取得大学的毕业证书,打开自己……

  • 黄石市2019年秋季中小学黄石市2019年秋季中小学12-10

    暑假即将结束今秋开学幼儿园和中小学收费标准是多少?13日,市教育局发布黄石市2019年秋季中小学(幼儿园)收费标准,家长们开学交费一定要看的清清楚楚,然后明明白……

  • 焦作市宇华实验学校获清华大学2019年优质生源中学称12-10

    7月22日上午,由清华大学河南招生组组长谢旭东带队的清华大学河南招生组莅临焦作市宇华实验学校,代表清华大学为该校授“清华大学2019年优质生源中学”牌匾。副市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