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黄冈市 > 正文

黄冈市政府门户网站部门动态我市事业单位首个创新团队在黄州中学挂牌

日期:2019/12/9 22:05:02 浏览:

12月5日,我市首个创新团队“黄州中学博省教育创新团队”在黄州中学挂牌。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光文向黄州中学授牌并致辞。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银芬,党组成员、副局长丁意辉和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工会主任张思林等领导出席授牌仪式。

授牌仪式上,郑光文将编号为HG001的“黄州中学博省教育创新团队”金色牌匾颁授给团队负责人邹功平,现场响起了热烈掌声。随后,创新团队主持人王性宇作了表态性发言。王银芬代表市教育局对市人社局的支持和指导表示真诚的感谢,并对创新团队建设以及黄州中学的教育教学工作提出了要求。

郑光文最后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首先代表市人社局对创新团队的组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创新团队成员和学校全体教师表示诚挚的慰问。他说,在黄州中学建立全市首个“创新团队”,是贯彻习总书记人才工作重要论述、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是实施“人才十条”、激发人才创新创业活力、服务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希望黄州中学把“博省教育创新团队”建成学校的核心团队、教育系统的一流团队、事业单位的示范团队。他表示,“博省教育创新团队”的建立,是我市创新团队建设的开篇之作。市人社局将在政策上给予最大力度的支持,其核心成员可申请设置特设岗位,不受岗位总量和结构比例限制。对其他问题和困难,市人社局也将一事一议,全力解决。据了解,“黄州中学博省教育创新团队”由黄州中学、黄冈市外国语学校在职在岗的特级教师和部分黄冈名师、市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以及有创新能力的学科教师组建的学术研究组织,由省特级教师、专业技术四级岗专家王性宇领衔主持,核心成员20余人。该团队的组建,旨在激发和调动教师参与教育教学改革创新的积极性,鼓励和支持教师协作研究、合作攻关、共同提高,打造一个具有共同研究兴趣、研究方向、研究愿景的合作共同体,产生并推广其研究成果,促进学校教育教学质量进一步提高,实现“构建一个平台,凝聚一支队伍,提炼一种方法,打造一所学校,成就一批名师,辐射一个地区”的目标。首次研究课题为“思想政治教育在中学各学科中的实施研究”。

市人社局有关责任人表示,“黄州中学博省教育创新团队”的成功组建,吹响了我市人才创新团队建设的号角。加强创新团队建设,主要目的是发挥高层次人才引领作用、激发人才创新创业活力、加强人才队伍梯队建设。为深入推进创新团队创建工作,促进团队创建工作可持续发展,市人社局还专门设计了“黄冈创新团队”LOGO和牌匾样式,研究制定了配套政策措施。下一步还将在市直相关重点事业单位组建若干个创新团队,推动创新工作全面、纵深发展。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