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洛阳市 > 正文

洛阳市老城区税务局:党建引领助力文明创建

日期:2019/12/10 0:41:18 浏览:

歌诵祖国文艺展演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郭振华)洛阳市老城区税务局紧扣“开门抓创建崇礼树新风”这一主题,持续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精神文明建设融入厚重老城的文明发展中,融入大美洛阳的文明城市建设中。坚持文化传承,将老城地域“崇礼”文化、税务文化和党建文化有机融合,打造“崇礼爱税跟党走”老城税务党建文化品牌。通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实践活动,不断拓展精神文明建设内涵和外延,使文明创建成为“服务科学发展、共建和谐税收”的强大动力,实现了物质文明、精神文明双丰收。

唱响《中国税务之歌》

思想教育深入细致,道德建设扎实有效

通过不同形式的文化教育活动,将红色基因深植在每个职工的心中。构筑“六崇”文化长廊、党员活动室等平台;组织党员前往“中共洛阳组”诞生地、抱犊寨、洛八办等地开展红色主题教育;走访慰问抗战老兵,开展“崇礼爱税跟党走牢记使命新征程”等一系列主题党日活动;参观“洛阳家风家训馆”,引导干部职工树立好家规、培育好家风;开展传唱《中国税务之歌》活动、“崇礼爱税青春无悔”歌诵祖国文艺展演、“崇礼爱税跟党走书香税苑传新风”书画笔会等主题活动的形式践行核心价值观,传递积极向上的正能量;组织全体职工收看《时代楷模》、《平语近人》等宣传片;开展“我身边的共产党员”随手拍活动,用身边的榜样带动全局上下兴起学习、宣传、践行崇德向善的热潮,为税收事业发展注入生生不息的道德力量。

举办“崇礼爱税跟党走书香税苑传新风”书画笔会

全局风气纯正浓厚,文化生活丰富多彩

打造学习型机关提高素质。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员注册学习强国App;通过电子显示屏、制作主题展板,在微信群、区局内网发布学习要点等,使广大职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续开展“书香税苑”读书月活动,在全局形成浓厚的学习氛围。

党风廉政建设入脑入心。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驰而不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组织职工到洛阳市警示教育基地、老城区检察院进行参观,集中观看《巡视利剑》、《永远在路上》等专题片,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老城税务铁军,为推进税收现代化建设提供了坚强的政治和纪律保证。

广泛开展各项文体活动。依托文体协会开展“凝心聚力共筑融合”迎元旦趣味运动会、“迎新春、写春联、送祝福”活动、“登山踏春靓丽同行”庆三八登山活动、“三减三健——助力健康中国行动”、“活力无限魅力乒羽”庆“七一”系列比赛等文体活动;节日前夕走访慰问老党员、老干部,人文关怀细致周到;倡导绿色出行、光盘行动、文明旅游等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不断促进力合、心合,进一步凝聚人心,陶冶情操,振奋精神。

围绕发展抓好创建,服务质效持续提高

优化纳税服务,提升新服务新体验。以优化办税服务为核心,以营造公平正义营商环境为目标,开展服务型单位建设,以“礼”“服”人,不断提升纳税服务水平,深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纳税人提供“一站式服务”;对辖区重点行业和重点企业进行大走访、大调研,大力解决办税“难点、堵点、痛点”问题;开展普法教育,提高纳税人法律遵从度;进行纳税信用等级评定,引导企业诚信纳税、自觉办税;大力推进网上自助办税,通过“网上办税为主,自助办税为辅,大厅办税兜底”的办税新模式,全年综合网上申报率达到99.8%以上,使纳税人“多走网路,少跑马路”。持续增强纳税人、缴费人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加速发展。

落实“减税降费”,释放新政策新红利。开展“崇礼爱税跟党走,减税降费我先行”主题实践活动,扎实推进减税降费工作落地生根。开展“进企业、进机关、进社区、进学校、进景区”等税收宣传“五进”活动;举办纳税人学堂成为常态,进行“面对面”“一对一”专题辅导;组织各类培训宣讲会,利用新媒体手段制作发布动漫教程、培训视频,制作《减税降费政策汇编》电子书,编印《“减税降费”知识宝典》等多项举措,不断提升纳税人的获得感。

丰富载体延伸内涵,文明春风广泛传播

共建“河洛书苑——洛八办城市书屋”,传递书香洛阳底蕴,传承中华文化智慧;以传唱“中国税务之歌”的形式,使志愿服务进景区成为常态化;自2011年开始,区局的“爱心妈妈”志愿者走进孟津县小浪底镇南达宿村,用八年如一日的真情陪伴见证了贫困学生的健康成长;持续助力贫困村脱贫攻坚,开展对口精准扶贫工作;和西关办事处开展帮扶结对,关心关爱弱势群体,经常性地走进社区,和孤寡老人、困难群众一起过好“我们的节日”;走进周边街道和景区开展清洁家园、义务助交通等系列主题活动,助力文明城市建设。广大志愿者们传承善道、弘扬美德,成为了全民共建和谐洛阳的一道靓丽风景!

文化是城市之根,文明是城市之魂。随着文明创建活动的不断深入,老城区税务局在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中,思路越来越清晰、步伐越来越坚定、行动越来越务实。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全体干部职工将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书写新的篇章。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
  • 2019河南鹤壁市教育体育局直属学校招聘教师公告【招12-10

    来源时间为:2019-06-192019教师招聘备考交流群:546912904,备考资料丰富,考试信息不漏看!为适应鹤壁市教育体育局直属学校教育教学工作需求,切……

  • 洛阳市老城区税务局:党建引领助力文明创建12-10

    歌诵祖国文艺展演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郭振华)洛阳市老城区税务局紧扣“开门抓创建崇礼树新风”这一主题,持续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 荆门艺考高考文化课补习哪家规模大荆门艺考高考文化课补习哪家规模大12-10

    荆门艺考高考文化课补习哪家规模大kdykyss荆门艺考高考文化课补习哪家规模大榜上无名,脚下有路,通过自己在校三到四年的努力,照样可取得大学的毕业证书,打开自己……

  • 黄石市2019年秋季中小学黄石市2019年秋季中小学12-10

    暑假即将结束今秋开学幼儿园和中小学收费标准是多少?13日,市教育局发布黄石市2019年秋季中小学(幼儿园)收费标准,家长们开学交费一定要看的清清楚楚,然后明明白……

  • 焦作市宇华实验学校获清华大学2019年优质生源中学称12-10

    7月22日上午,由清华大学河南招生组组长谢旭东带队的清华大学河南招生组莅临焦作市宇华实验学校,代表清华大学为该校授“清华大学2019年优质生源中学”牌匾。副市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