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潍坊市 > 正文

潍坊高新区:筑牢学校食品安全防线让学生吃上放心餐

日期:2019/12/18 13:22:55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19-12-18

校园食品安全是学生家长最为关心的事情之一,为加强学生健康工作管理,潍坊高新区持续加大学校食品安全监管力度,确保学生吃得安全放心。

上午十点左右,在高新双语学校,食堂工作人员正在为即将到来的午餐有条不紊地忙碌着。食堂环境整洁,厨房的各个操作间宽敞明亮、物品摆放有序。记者注意到,厨房加工操作间的天花板一角装着一个摄像头,再到其他操作间、仓库、消毒间转了转,也都一一安装了摄像头。

潍坊高新双语教育集团副校长闫振山:每天学生所有入口的食品,都会留样,我们有快检设备进行检测,把所有的留样做好记录,根据制度严格按照规范一步步执行。

高新区钢城现代学校地理位置比较偏远,在校学生众多。中午11点45分,初中年级的350多名学生有序进入餐厅。今天是校长潘金亮陪餐的时间,他提前来到食堂。午餐时间时,他和学生一起排队、就餐。

高新区钢城现代学校校长潘金亮:今天我值班,陪孩子们吃饭的同时也了解到了今天餐厅饭菜的质量和情况,如果有问题的话会第一时间进行反馈整改。

从2012年9月起,钢城现代学校开始实行校长陪餐制。午餐时间,每天都有学校校级领导陪餐。陪餐人员跟学生一起排队,一起就餐,除了要对饭菜的外形、口味、质量进行评定以外,还要对当天食堂的食品卫生、清洁卫生等进行监管,并听取学生的意见,做好登记、汇总工作。

高新区钢城现代学校校长潘金亮:通过陪餐制度我能够及时了解到餐厅饭菜的质量和安全问题,同时也加强了和同学们之间的沟通交流,对学校的食品安全工作能够不断得到强化和提升。

为确保学生“舌尖上的安全”,高新区高度重视食品安全管理工作,落实学校食堂食品安全责任,狠抓日常监管及时排查风险隐患,不断强化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水平,及时消除学校食品安全隐患,保障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