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大庆市 > 正文

分出1190个自然班!大庆市直属义务教育学校首次阳光分班已完成

日期:2019/12/20 12:11:40 浏览:

今天上午9时,2018年大庆市直属义务教育学校阳光分班现场在市教育局正式启动。

在人大、政协、纪检监察部门、家长、教师、新闻媒体等各界代表监督下,阳光分班正式开始。

图说:2018年大庆市直属义务教育学校阳光分班现场。

大庆市区共有41434名中小学新生参与分班,通过电脑派位,共分出1190个自然班。

在分班工作开始之前,市教育局已经将2018年中小学名单导入到阳光分班平台,录取数据包括:学生基本信息和分班考试成绩。

经过反复核对,确认无误后,将全部分班数据锁定,做好了分班准备,并利用分班软件现场分班。

现场电脑随机抽出一名家长代表,对分班软件进行使用进行分班。

展开剩余55%

图说:新生家长于晓坤按下了全市义务教育新学生分班的按钮。

新生家长于晓坤被电脑选中,作为家长代表按下了义务教育学校学生分班的按钮。

学生分组工作完成,学生可登陆大庆市教育局阳光教育平台进行班级的查询。各学校也会在学校网站和校园显著位置张榜公示。

高新区学校初一新生家长于晓坤说:“昨天接到市教育局的电话,作为家长代表参加阳光分班的现场,我很荣幸,被随机抽到按学生分班启动按键,感觉自己真的很幸运,希望能把这份幸运带给我的孩子,希望在公平、公正、公开的‘阳光分班’教育下孩子们可以进步。”

今日下午,现场抽取班科任团队环节在各市直属义务教育学校进行,由各市直属义务教育学校设立抽签现场。

现场将由分班软件随机选出每个自然班的家长代表,再由家长代表抓阄确定抽签顺序,最后由家长代表按抽签顺序抓阄抽取相应的班科任团队,学校当场公布抽签结果并公示,分班过程、抽签抓阄过程将全程录像,从而保证真实和透明。

监制:王鹏程祝春霞

编辑:张涵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