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南充市 > 正文

四川省教育厅专家组视察和指导南充师范学校“省级示范学校”项目建设

日期:2019/12/28 11:10:19 浏览:

会议现场

近日来,受省教育厅委托,省级示范中等职业学校建设工作专家组吴蕊一行来到南充师范学校,对该校'省级示范学校'建设工作进行视察和指导。

吴蕊听取汇报

专家组主要通过实地考察、听取汇报、访谈座谈、现场查看资料等形式进行。

南充市

袁浩讲话

在汇报会上,南充市教体局副调研员袁浩对省级专家的指导表示欢迎,并对“南师校”示范校建设工作开展以来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他指出,六大项目建设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产教”融合更深入,专业特色更明显,制度建设成果丰硕,师资队伍更优化,现代职业学校打造正在稳步前进。他强调,在建设中也存在着推进速度缓慢,实训基础薄弱,管理队伍力量不足等问题。

南充市

何刚汇报工作

学校党委书记、校长何刚从学校概况,项目建设情况,资金使用与管理情况,创新与示范,存在的问题和解决措施等方面做了全面的汇报。促进“产教”深度融合负责人刘毛、推进专业特色发展负责人蒲丽,分别就相关负责的工作作了详细汇报。

汇报结束后,专家组分别与六个项目建设任务小组的负责人及工作人员进行交流、调研,查看资料,详细了解省级示范学校各项建设工作的开展情况,同时,开展专家分项指导,对视察中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交流和沟通。

南充市

专家组对学校项目建设进行实地考察

在意见反馈会上,吴蕊针对学校示范校建设项目的具体情况做了总体性评价。她指出,项目建设一年来,学校在示范校建设上,注重制度建设、教师转型和师资队伍建设;积极引进新教师,开展教师信息化素养提升与培训工作;探索推动教育类专业逐步向工科类专业转变,并且勇于承担全省中职学校教学诊改试点工作,值得肯定。她指出,学校的学前教育专业已初步形成“三位一体”、上下贯通的人才培养模式,“名优”“名师”工作室取得了初步成果,数控技术应用专业设施设备也有所增量。同时,她也指出,示范校建设项目各项工作陆续开展,但进度较缓慢,教育主管部门应加大政策、资金、资源的支持,对项目建设中遇到的问题,加强指导;学校应积极发挥对项目建设的组织领导、统筹协调作用,以示范校建设为契机,不断强化学校和特色专业的内涵建设,不断推进学校集团化办学和“产教”融合,充分发挥教学诊改的示范引领作用。

袁浩对专家组给予学校中肯的评价表示感谢,他说,作为教育主管部门,将切实加强对学校示范校建设的监管和督促,把握好项目建设的谋篇布局。同时,他希望学校要以此次专家指导为契机,细化措施、拿出行动,攻坚克难、不断提高建设质量,全校上下共同努力,实现“发展转型,弯道超车”,确保示范校建设项目任务圆满完成。

何刚代表学校对专家组的关心帮助和指导表达了衷心的感谢。他表示,专家组的意见具有很好的建设指导意义,学校一定会虚心接受、落实整改,正视自身的不足。下一步,学校将对照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加强对国家政策文件的解读、领会和学习,强化校级统筹,全校上下坚定信心,尽快赶上进度,赶超进度。(陈辉刘娟)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