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大连市 > 正文

大连市西岗区举办“非遗过大年、文化进万家”非遗主题日活动

日期:2020/1/13 15:43:16 浏览:

1月11日,由大连市西岗区委、区政府主办,西岗区文化和旅游局、西岗区文化体育卫生事业服务中心承办的“非遗过大年、文化进万家”非遗主题日活动在西岗区市民文化活动中心启幕。

活动现场热闹非凡,翰墨飘香,充满了祥和温馨的新春气息。书法家们热情挥毫、尽抒情怀,为市民书写了一副副立意新颖、寓涵丰富、主题鲜明的春联,传递了文明和谐的新风尚,为广大群众送去了美好的新春祝福,给即将到来的新春佳节增添了浓浓的年味。在活动现场的另一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们为市民及孩子们现场进行核雕、刺绣、剪纸、吹糖人等丰富多彩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孩子们手捧着糖人,一片欢天喜地。市民们在浓浓的年味中,体验着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收获了传统民俗文化带来的乐趣。

非物质文化遗产作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非遗的传承与发展是文化自信的重要体现。十年来,西岗区投入资金数百万用于非遗项目的传承与发展,目前现有市级非遗基地4个、传习所5间、展厅2个(辽宁省非物质文化遗产辽南展示基地和大连核雕展厅),年均开展各项非遗主题活动130余次,同时在各中小学校和综合素质教育中心、劳技中心开设了核雕、剪纸、皮影、京剧、木偶等非遗课程,采用“活态传承”方式,以传播非遗知识、普及民俗文化,增强全社会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意识,让辖区居民共享非遗保护成果,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和风采,加强居民对城区文化的认同感,城区文化软实力不断提升。

责任编辑:李敏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