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朝阳市 > 正文

辽宁朝阳:特教学校学生高考不受阻,没有把政策宣传到位

日期:2020/1/20 15:26:32 浏览:

辽宁朝阳:特教学校学生高考不受阻,没有把政策宣传到位

王景巍/中新网

2019-02-2818:42

字号

超大

标准

中新网2月28日报道,近日,网曝“辽宁省朝阳市建平县特殊教育学校学生无法升学问题”。一时间,特教学校学生痛失高考梦等说法引起社会高度关注。得知消息后辽宁省教育厅立即展开调查,并表示如果真有此类问题将不遗余力地帮助考生报考。28日,朝阳市教育局就调查结果以及有关情况进行了详细说明。

报道称,辽宁省朝阳市建平县博爱特殊教育学校(简称:博爱学校),因为没有高中办学资质,学生无法取得"普通高中同等学历证书",因而丧失了高考报名资格,该校所有就读学生无法参加2019年高考。

记者经过调查发现,辽宁省教育厅已于2018年10月中止执行《辽宁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报名中同等学力资格认定的通知》(辽教办发〔2017〕75号),并及时通知到各级考试部门。此举为的就是方便了考生报考,放宽考生报考出具证明条件。同时,这也表明了博爱学校学生无法取得"普通高中同等学力证书",进而无法高考的说法是失实的。

朝阳市教育局负责人表示,博爱学校学生报考并没有受到限制。经调查,2019年朝阳全市特殊教育学校没有报名参加高考的学生。由于博爱学校2019年没有高考考生,县招考部门没有把政策宣传到位,引起个别9年级学生及家长误解,担心3年后参加高考政策会有限制,因此通过不同渠道提出诉求。朝阳市教育局得知情况后,主动与学生及家长联系沟通,目前已消除误解。

同时,该关负责人称,按照省里要求,朝阳市将进一步加大对特殊教育学校的支持力度,切实保障残疾儿童少年平等接受义务教育。2018年5月朝阳市特殊教育中心成立高中部,并招收9名学生进行高中阶段教育。近期,朝阳市其他特殊教育学校均将增设高中部,保障有需求学生顺利升入高中阶段就读。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