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黑河市 > 正文

黑河市有几个区珠海市教育局赴黑河市考察并签署交流合作协议促进教育优势互补丰富研学实践活动

日期:2020/1/20 16:02:38 浏览:

本报讯记者王晓君报道:近日,珠海市教育局考察团一行赴黑河市考察,并签署各项交流合作协议。

该考察团组成人员包括珠海城市职业技术学院、珠海市第一中等职业学校、珠海市第一中学、北京师范大学(珠海)附属高级中学、珠海市特殊教育学校等教育单位的领导和骨干教师。考察团分别考察了黑河学院、黑河市教师发展学院、黑河市职业技术中心学校、黑河市第一中学、黑河市第四中学、黑河市第五中学、黑河市特殊教育学校、黑河市实验幼儿园等学校和教育单位,期间,部分对口学校签署了联谊协议。珠海教育专家组还在黑河教育大讲堂作了两场专题教育讲座,有效地促进两地间的教育科研交流。

为加强双方交流与合作,促进共同发展,双方教育局协商并签署《黑河市教育局与珠海市教育局2020年交流合作项目》协议。根据合作协议,黑河市教育局将选派优秀教研员、优秀教师、骨干校长、年轻干部到珠海市挂职锻炼,促进黑河市校长、教师业务及管理水平进一步提升。珠海市教育局选派名师、名校长到黑河市讲学,介绍先进办学经验,提升黑河市中小学校长、教师队伍专业素质。同时,两地学校(单位)将建立联谊关系,建立互通互动机制,定期开展教育研讨交流等活动,促进双方教育优势互补。此外,通过合作拓宽教育交流互动渠道,同时互派学生研学,丰富两地研学实践教育活动。

据了解,2018年12月,珠海市教育局已与黑河市教育局签订合作协议,开展学科共建和联合培养学生项目,组织师资交流和学生互访,推动两市职业院校交流合作。珠海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近5年来,珠海市教育局开展的教育帮扶工作具有帮扶点多、涉及面广(涵盖范围从西南到东北)等特点,帮扶任务繁重。目前,珠海市教育局已先后开展对口帮扶国内、省内10个州、市、县(区)。据不完全统计,近3年,珠海市对口教育帮扶工作共投入资金约1亿元,带队赴各帮扶地调研指导工作达60余人次,派赴各地支教教师共计150余人次。目前,珠海全市教育系统派往各地的支教教师达61人(不包括横琴新区教育行政部门正在招聘的30名赴怒江支教教师)。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