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嘉兴市 > 正文

初冬遇暖阳家校话成长

日期:2020/1/25 22:55:50 浏览:

为进一步增强家校联系,促进学校与家庭、教师与家长的交流沟通,更好地形成教育合力,近日,嘉兴市建筑工业学校召开2019学年第一学期家长会。

本次家长会,前期筹备工作到位。家长会接待、分年级、分会场、分阶段召开等都妥善安排:上午为19级家长会,下午为17、18级家长会,同时,校学生处、专业部对各年级沟通要点提出了明确的要求。

家长会第一阶段为全校统一的集中会议。部分家长在校鼎建大讲堂集中听取,其他班级在各班教室观看视频直播。由陈卫明副校长主持,学生处主任葛魁、课教处副主任王利民主讲。

葛主任从德育工作中的学生日常行为管理等方面和家长们作交流。强调家长要理清两个关系:家长和学校的平等合作关系、家长和班主任的相互尊重关系;要注重沟通交流:注重与孩子、与班主任的沟通交流;强调学习生活的四个方面问题:安全问题、违纪问题、学校封闭式管理问题、仪容仪表、个人卫生和心理问题、手机管理问题。希望家校携手,使孩子们真正能健康、快乐成长,学有所成。

王副主任从教学方面和家长进行探讨。围绕学什么、怎么学、学到什么程度展开。他强调,中职三年需学会求知、学会做事、学会共处、学会做人;介绍了各年级的阶段学习要求:19级打好基础、18级学好专业课程、17级做好转段升学考和单招单考技能考;建议学生从学会听课,到参加技能节、现代学徒入企等多种活动,认真、高效学习;根据学生的层次,制定适合自己的学习目标:奖学金、升学、技能比赛或者中职顺利毕业等。最后,王副主任用三句话与家长共勉,希望家校合力,共同点亮孩子心中的“航灯”!

在随后的分班家长会环节中,班主任们也各显神通,从教室布置、ppT制作到各流程设置都精心准备。各班主任就本学期开学以来的学校工作、班级活动及学生在校表现,向与会家长做了详细的汇报;重点分析了本次期中考试的成绩以及学生在学习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并给予家长一些具体的有针对性的建议。与会的家长们也纷纷发言,积极地与老师互动。部分家长还在会后与班主任进行了深度交流。

冬日遇暖阳,家校共情话成长。通过家校互动,明确了家校合作共同努力的方向,帮助孩子作出科学的选择与规划,为其成长发展助力!

嘉兴市

嘉兴市

嘉兴市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
  • 科大讯飞中标蚌埠市智慧学校建设项目,中标总金额为01-25

    来源时间为:2020-01-21坚持做最好的财经直播报道,给百姓最真的财经动态。01月21日08:01科大讯飞中标蚌埠市智慧学校建设项目,中标总金额为15.86……

  • 泰州这所学校给优秀学生的奖励是6只包子,萝卜馅的!泰州这所学校给优秀学生的奖励是6只包子,萝卜馅的!01-25

    来源时间为:2020-01-18泰州这所学校给优秀学生的奖励是6只包子,萝卜馅的!泰州这所学校给优秀学生的奖励是6只包子,萝卜馅的!2020年01月18日23:……

  • 舟山重点高中有哪些01-25

    来源时间为:2019-01-14舟山重点高中有哪些比较有名,今天给大家介绍一下。舟山中学浙江省舟山中学前身为定海公学,创建于1921年,由舟山籍爱国实业家刘鸿生……

  • 初冬遇暖阳家校话成长初冬遇暖阳家校话成长01-25

    为进一步增强家校联系,促进学校与家庭、教师与家长的交流沟通,更好地形成教育合力,近日,嘉兴市建筑工业学校召开2019学年第一学期家长会。本次家长会,前期筹备工作……

  • 铜陵市第十五中学简介01-25

    来源时间为:2019-01-15铜陵市第十五中学创立于1999年,位于长江中路999号(原省示范高中铜陵市一中校址)。2014年4月,根据市委、市政府的决定,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