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林芝地区 > 正文

以美育人刻画精彩人生

日期:2020/2/26 11:08:52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20-02-26

登录超时,稍后再试

免注册快速登录

注册个人门户

消息

通知

公告0

钱包设置

投资学院

财道社区

理财客

名家直播

宝和金融

放心保

炒股大赛

期货大赛

和讯通

以美育人刻画精彩人生2020-02-2606:22:58江南时报

近年来,扬中市新坝中心小学坚持用艺术教育去导真、引善、立美,让校园充满诗情画意,让艺术氛围浸润学生成长。

加强硬件建设,营造版画特色氛围。打造校外“爱的传承”主题铜版画墙,兴建校内“欣欣向荣”主题钢版画广场和“百年新小”木版画校史长廊;在每个楼层公共区域建设学生版画作品墙,班级的软包上也布置了学生的版画作品,每月一主题,每月一更换。学校进一步加大硬件建设,打造了四个版画工作室、一个版画长廊、一个获奖版画作品陈列室、一个版画制作室,新添置了一台大型版画机、两台小型版画机,购买了刻刀、油墨、胶板、木板、吹塑纸、卡纸等制作版画的材料,满足了全校近1200名学生学习版画的需要。

学校依托市级课题开展版画教学研究,正式出版了《新小少儿版画》美术校本教材,获省中小学教研室校本教材评比三等奖。开设版画特色艺术课程,按照低、中、高年级分别教授吹塑版画、纸版画和木刻版画;根据学生创作水平组建四个版画社团,每周开展社团活动,由美术教师指导学生系统学习版画创作。学校还聘请特级教师牛桂生担任版画指导,并与学校美术教师组成研发小组,对原有校本教材进行加工、完善,加强版画教学与其他学科之间融合渗透的研究;不定期邀请台湾版画家李益来校讲学,交流探讨版画创作方法。

创新版画教学,推进育人模式转型。学校构建了“三步互动”的特色教学模式。即抓住切入点,突破性互动;结合教学重难点,创造性互动;根据拓展点,整合性互动,与版画制作过程中的绘画、制版、印版三大步骤有机整合,实现课堂教学的最优化。鼓励学生运用多种方法、多种材料创新版画创作,如用瓦楞纸、苹果泡沫包装网、毛线、绳子、麻布等材料,采用吹、吸、挑、揉、剔、拼、贴、粘等方法进行创作,作品生活气息浓郁。

建设展览中心,搭建版画交流论坛。学校立足于校内研究,组织形式多样的论坛活动,对扬中市中小学美术老师进行版画培训,提高版画教学质量。建立校际版画交流共同体,与东海县实验小学、安峰小学结对交流,有30名教师赴东海参观版画作品双年展。学校先后接待了湖北十堰市优秀乡村教师驻校培训,加拿大博特鲍斯中学师生代表团、西藏林芝地区教育代表团等来校交流学习;向社会开放版画陈列馆和艺术长廊,接待来校交流人员约3000人次,不断扩大版画艺术教育基地的辐射和影响。

喜迎美育硕果,擦亮版画特色名片。学校先后被授予“全国版画教育先进学校”“全国优秀文化艺术传承学校”“江苏省艺术教育特色学校”“江苏省少年书画课程基地项目小学特色文化课程建设基地”等荣誉称号;学生在国家、省、市级艺术类展评中获奖达百人次,12幅作品在“友城绘”青少年国际绘画展及第十八届冰雪情国际书画展中获一等奖,其中一幅作品在国际巡展;在全国、全省中小学生艺术展演中,一名学生作品获全国一等奖,两名学生作品获江苏省一等奖。

今后,学校将继续抓实版画课程基地建设,提升学生欣赏美、表现美、创造美的能力,为学生未来发展奠基,办成坚守在农村艺术教育阵地的有境界的学校。戴兴乐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
  • 阿裡地區以“四大舉措”全力打贏教育脫貧攻堅戰02-26

    2019年,阿裡地區緊扣教育脫貧“四大舉措”,凝心聚力,精准施策,著力推動地區教育脫貧攻堅工作提質增效,夯實全地區整體脫貧摘帽基礎。精准施策,落實教育惠民政策。……

  • 普洱江城网格化管理让疫情防控“无盲区”02-26

    近日,普洱市江城县委县政府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领导小组指挥部制定出台了《江城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实施方案》和下发《关于明确城区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工作职责及工……

  • 昭通市教体局发通知了!春季学期开学这些事项要做到02-26

    来源时间为:2020-02-14各县市区教育体育局,市直各学校:为全力做好全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以控制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保障师生安全”为目标,各级各类……

  • 以美育人刻画精彩人生02-26

    来源时间为:2020-02-26登录超时,稍后再试免注册快速登录注册个人门户消息通知公告0钱包设置投资学院财道社区理财客名家直播宝和金融放心保炒股大赛期货大赛和……

  • 宝鸡市什么时候开学宝鸡市延期开学到几号宝鸡市什么时候开学宝鸡市延期开学到几号02-26

    来源时间为:2020-02-24关于到宝鸡市什么时候开学宝鸡市延期开学到几号这个话题相信很多小伙伴们都想了解吧,那么既然现在大家都想要了解宝鸡市什么时候开学宝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