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齐齐哈尔市 > 正文

人民生命健康的忠诚卫士——白城医学高等专科学校2001级医士毕业生王艳丽

日期:2020/3/3 13:18:52 浏览:

中国高校之窗

王艳丽,毕业于白城医学高等专科学校2001级医士1班,中国共产党员,现任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泰来县胜利乡查干村白音屯妇女主任,从医11年,执业助理医师,脱贫攻坚家庭签约医生。

齐齐哈尔市

2020年新型冠状病毒突如其来,胜利蒙古族乡的疫情防控形势日趋严峻,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受到严重威胁。在疫情来临的时刻,她没有畏惧,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她响应党的号召,毫不犹豫地走上了没有硝烟却胜似炮火连天的战场!“特殊时期,特别牵挂,我没有过多的语言,只有一个心愿:愿我们的父老乡亲都健康、平安”。这是她在投入抗击疫情时经常说的话,虽然朴实无华但却表现了她的人格魅力。按照乡党委和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安排和部署,她为人民履职,不畏艰险,迎难而上,肩负着疫情防控的责任,尽最大努力保卫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在第一时间冲到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充分发挥了共产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了彻底阻断疫情的传播和泛滥,她走街串户、张贴标语、悬挂条幅、发放县政府防控指挥部宣传手册和宣传单,并在微信群和朋友圈转发、传达县委和县政府疫情防控的公告,发布疫情防控动态实时情况和防护知识,宣传疫情防控措施,摸排群众健康情况,为居家隔离人员送去消毒液、防护口罩等护用品,亲自示范操作消毒,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防范意识和防控能力。同时严密监查流动人员,对返村人员及其密切接触人群进行地毯式排查,测体温、做记录,不漏一户一人。她果断采取有效措施,抓根溯源、杜绝蔓延,严控、规避传染源;从齐齐哈尔第一医院脑卒中科回来的杨树生患者、家属及其接触的八户人家,她第一时间送去消毒水和体温计,并告知隔离封闭,每天监测体温等身体健康状况。每天安排专人为村屯消毒,引导人民群众强化自我防护,示范制作一次性口罩三十个;重点为各个食杂店发放宣传手册,严密防范病毒的生活用品侵入;为查干村捐献军大衣六件、军用作战靴一双,支持村党支部和村委会设卡值班巡逻,加强交通管制;每天整理报表、统计外来人员,并告诫人民群众减少聚会。因此,从根本上杜绝了传染源的入侵,把住了全乡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之门,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她相信通过自己和大家的共同努力,一定会为全乡人民群众筑起一道阻断疫情传播的安全屏障,一定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齐齐哈尔市

王艳丽始终牢记自己是一名中国共产党员,“从群众来,到群众中去”,坚守岗位、忠诚履职、任劳任怨,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刻迎难而上,自胜利蒙古族乡查干村白音屯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以无私奉献、拼搏进取的精神,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成绩,用自己柔弱的身躯坚守一方净土,做人民生命健康的忠诚卫士,保障人民群众生命的健康安全,把自己全部的热情和精力奉献给了家乡父老,赢得了乡党委、乡政府和人民群众的认可和好评。(通讯员:王燕嬉)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
  • 关于推迟恢复朝阳市区中小学校周边道路限时禁行措施03-03

    来源时间为:2020-02-29因全市中小学受疫情影响延迟开学,朝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决定,推迟恢复朝阳市区中小学校周边道路限时禁行措施。具体恢复时间将另行通……

  • 人民生命健康的忠诚卫士——白城医学高等专科学校2001级医士毕业生王艳丽人民生命健康的忠诚卫士——白城医学高等03-03

    中国高校之窗王艳丽,毕业于白城医学高等专科学校2001级医士1班,中国共产党员,现任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泰来县胜利乡查干村白音屯妇女主任,从医11年,执业助理医师……

  • 大连平面设计培训有什么好的推荐?03-03

    我觉得丝路教育平面设计培训课程挺好的,老师们教的都是在工作中能直接上手的,我现在找到了很好的工作,工资比以前高了不少,我觉得学费不是非常重要的,重要的是你能不能……

  • 长春学校开学时间已定?真相来了!长春学校开学时间已定?真相来了!03-03

    今日,网上流传着这样一则消息。▼经核实此内容信息不实,相关信息以官方发布为准。发送邮件至zhengwu@thepaper.cn申请加入澎湃政务号或媒体团特别声明……

  • 白城医学高等专科学校附属医院收到了一封感谢信白城医学高等专科学校附属医院收到了一封感谢信03-03

    中国高校之窗2月25日上午,,白城医学高等专科学校附属医院党委书记、院长朱荷香收到一封来自白城市新冠肺炎疫情集中隔离观察站的电子信件,信中字里行间流露出观察站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