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杭州市 > 正文

教育部认定!杭州这11所学校要出名了!有你母校吗?

日期:2020/3/3 21:31:54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19-03-05

您正在使用InternetExplorer6,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Explorer8或以下浏览器:

Firefox/Chrome/

Safari/Opera

关闭

直播

视界

广播

新闻

活动

拍客

新闻传稿

进入个人空间

旧版

镇街传稿

退出登录

6

5129281

教育部认定!杭州这11所学校要出名了!有你母校吗?

141

web

news

教育部认定!杭州这11所学校要出名了!有你母校吗?

2019-03-05

08:08:35

字体:

通过二维码转到手机观看

到:

拍下二维码,视频随身看

用手机或平板摄像头拍下右侧的

二维码*

,可以带走视频继续观看,也可以给你的联系人。

*

需二维码识别软件支持。

什么是二维码?

近日,国家教育部、中国科协官方公示了

获得五项学科竞赛省一等奖名单

浙江省以总数747人

排名2019年五项学科竞赛

各省获奖人数第一位!

厉害了!

浙江的学霸们!

杭州市

咱们杭州也表现不凡

以获五项竞赛“省一等奖”总人次进行排序

杭州11所学校成功跻身500强!

杭州市

杭州市

杭州市

杭州市

杭州市

终于被你滚到底了

来看看咱杭州的这些学校

到底牛在哪儿!

杭州学军中学

杭州学军中学创建于1956年,1978年被省政府批准为浙江省首批办好的重点中学,1995年被省教委确认为浙江省首批一级重点中学,1997年被教育部确定为全国中小学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学校。

杭州市

学军中学被誉为“一流大学的摇篮”,高考成绩全省领先。西溪校区每年考取北大、清华的学生有30多人,浙江大学160多人,浙大上线率达60%,重点率达99.1%。

杭州市

数、理、化、生、计、科技创新竞赛成绩在全省乃至全国令人瞩目。2018年学校五大学科竞赛有82人获浙江省一等奖,25人入浙江省省队,8人入国家集训队。

杭州市

杭州第二中学

杭州第二中学拥有百年历史,是杭州最早的现代班级授课制学校之一。2001年学校实施跨江发展,学校在钱塘江南岸滨江区建成新校区。目前已形成一校两区(滨江校区和东河校区)的格局。

杭州市

杭二中虽然创办于1899年,但正式搬至滨江时间为2001年4月。如今滨江校区第一批上线率达96+%,每年清华、北大上线人数基本在40~50人,重点升学率省内前茅。

杭州市

学科竞赛也是滨江校区的王牌,截至2017年8月二中学子已经在世界舞台上斩获了生物、物理、化学的金牌了。

杭州市

浙江省萧山中学

浙江省萧山中学创建于1938年春,前身为“萧山县战时初中学生补习学校”;1954年,更名为“萧山县第一初中”;1956年,学校增设高中班,定名为“浙江省萧山中学”。

杭州市

萧山中学这几年发展迅速,据统计,18届萧山中学共有735人普通高校一段上线(不含体育、艺术学生),一段上线比例继续保持在87%以上。

在学科竞赛方面,也是一年一个台阶,2014年全国物理竞赛决赛获得一枚银牌;2015年全国化学和物理竞赛决赛分别获得一银一铜两枚奖牌;2016年,全国中学生生物竞赛获得国家级金牌1枚,全国中学生生物学、物理学、化学竞赛(浙江赛区)一等奖10人。

浙江省富阳中学

富阳中学创建于1942年9月,是富阳市规模最大的一所中学,也是富阳市对外展示的一个重要窗口。

近年来学校教育质量在浙江省和杭州市始终居于一流水平,每年有近15名同学高考考入全省前100名,进入清华、北大等名校就学,并已输送近200名学生进入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洛杉矶分校,埃墨里大学,纽约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等世界顶级大学学习。

高中学科竞赛尤其是物理奥赛成绩傲人,2015年、2016年获得国际物理奥林匹克竞赛金牌,2015年数学奥赛1人进入国家集训队,2016年全国化学竞赛1人进入省队,2017年全国生物学竞赛获得金牌。

杭州市

杭州高级中学

浙江省杭州高级中学创办于1899年,从清末浙江最早的公立中学到享誉全国的江浙“四大名中”之一,至今历时百余年。杭高是省首批一级重点中学,省首批一级特色示范学校,是省市数学、语文学科的名师培养基地。

杭州市

近年来高考一段率一直保持在93%以上,稳居杭州前三。学校与浙大、同济等开展了培养理科拔尖人才的“英才计划”“苗圃计划”。

杭州市

在各类竞赛中屡创佳绩。近年来先后获国际奥赛金银铜奖牌十七枚,获全国高中数学、生物联赛团体优胜奖,多次涌现省市高考文理状元,多人次获全国数学一等奖。

杭州市

杭州第十四中学

杭州第十四中学是浙江省历史悠久的百年名校之一,创办于1904年,学校前身是省立女子中学,1978年被定为市重点中学,1981年列为浙江省重点中学,1996年被确认为省一级重点中学。

一本升学率达85%以上,实验班达97%以上,甚至100%。考上985院校每年120人以上,其中上浙大人数每年60人以上。

在学科竞赛方面,学校每年都有百余人次获省级以上奖项,是物理、化学、生物和信息学奥赛省团体优胜获得者。学科竞赛获奖情况,都名列杭州市的前茅。

杭州江南实验学校

杭州江南实验学校,位于杭州市滨江区滨和路958号,占地124亩,是杭州二中教育集团和杭州市滨江区教育局于2005年合作创办的九年一贯制实验学校。

学校被评为浙江省教育科研“百强学校”,杭州市依法治校示范学校,杭州市职工职业道德先进单位,杭州市平安示范校园,杭州市学生会工作先进集体,全国学校后勤管理服务先进单位、滨江区科技特色学校。

学校立足于学生德、智、体、美的全面发展,追求“课堂教学的有效性,作业的有效性”,严格控制作业量,保证学生的活动、休息和睡眠时间。2009年还被评为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优秀参赛学校。

杭州市

杭州市建兰中学

杭州市建兰中学,简称建兰中学、建兰。创办于1995年,原是一所依托百年名校、浙江省首批重点中学——杭州二中创办的全日制民办初级中学。

杭州市

1999年,按杭州市教育管理部门的调整,建兰中学从杭州二中分离,由“杭二中初中民办中学”变为“杭州市国有民办建兰中学”。1999、2013、2014年杭州市中考状元诞生学校。学科竞赛中,建兰多次夺得团体冠军。

杭州市

在全国初中数学竞赛、全国“华罗庚金杯”少年数学邀请赛、浙江省初中自然学科竞赛、全国初中应用物理知识竞赛、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联赛(浙江赛区)中,该校学子有些能获得杭州市中为数不多的一等奖。甚至在国际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联赛中,少数能拿金牌,表现出色。

杭州市

杭州外国语学校

杭州外国语学校创建于1964年,作为教育部认定的全国17所著名外语学校之一,杭州外国语学校的实力在杭州乃至在浙江都十分的出彩。

在浙江,无论是高考重点大学升学率,还是高考状元人数,镇海中学,学军中学,杭州二中,温州中学等,都排在杭州外国语前面。但是作为全国最早的老牌外国语学校之一,杭外的硬件设施一流。

另外,杭州外国语的留学生数量,绝对是全省第一。每年都有100多人考入牛津大学,哥伦比亚大学,多伦多大学等名校。而且每年在高考前,都有60%的学生已经被国内外名校录取了。

杭州市十三中教育集团(总校)

杭州市十三中教育集团(总校)的前身为杭州市第十三中学,创办于1969年。2004年4月,成立杭州市十三中教育集团(总校),下属杭州第十三中学、杭州丰潭中学、杭州民办公益中学,是一所全日制公办初中教育集团。

[1] [2] 下一页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