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绍兴市 > 正文

2020年绍兴市中职学校职业能力大赛信息化教学赛项赛前培训圆满结束

日期:2020/3/27 17:37:46 浏览:

为提升我市中职学校教师信息化应用和教学能力,全力备战2020年浙江省中等职业学校职业能力大赛,争取有更多的团队能入选省赛甚至参加国赛,12月9日,由绍兴市职教教研室主办、绍兴中专承办、高等教育出版社协办的2020年绍兴市中等职业学校职业能力大赛信息化教学赛项赛前培训顺利举办,各区县市教研员、绍兴市各专业教研大组长、2020年绍兴市中职学校职业能力大赛信息化教学比赛参赛教师等共23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开始,首先由浙江省教育厅职成教教研室计算机教研员俞佳飞老师给全体参训人员进行了《中职教师教学能力比赛要求与备赛要点》的辅导,俞老师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教学能力大赛的变化和要求,对2019年教学能力大赛的方案作了细致详尽的解读,帮助参赛教师全面、深入了解比赛,便于选手积极准备新一年的大赛。

接下来,刚刚获得2019年全国教学能力大赛一等奖第一名的宁波经贸学校方磊老师结合自己多年的参赛经验,以《我的教育信息化之路》为题,向全体参训人员介绍了他和他的团队的参赛历程、经验教训,让全体参训人员耳目一新,受益匪浅。

第三项是2019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实例展示环节。来自绍兴中专的童伟梁和王磊两位老师,结合今年参加国赛的实践经验,向参训老师们还原了说课和现场教学两个环节,王磊老师还结合答辩环节,向参训老师予以现场环节的说明,让在座的各位老师现场了解到比赛的环节详情。

之后,来自杭州市旅游职业学校的屠伟伟老师,以《立足课堂,巧于设计,精准教学》为题,对各要求进行了解析,他从一位评委的角度,以各个实际案例着手,介绍了比赛各环节相关注意事项,针对比赛规则和具体要求作了细致的提醒。

来自杭州市交通职业高级中学的骆瑞老师作了《从细节入手,让课堂落——参加全国职业院校教师能力大赛有感》的精彩报告。他从比赛准备和作品分析等方面,以信息化教学设计为例,对信息化教学比赛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对“选题确定”、“教学设计”、“教学策略”等各个环节与步骤进行了对比说明。

最后,绍兴市职教教研室教研员戴智敏老师就会议精神落实、2020年比赛组织等工作对各校领队、各教研大组长作了布置。

本次培训时机恰当、内容翔实、过程生动、效果显著,对教师参加2020年教学能力大赛参赛作品质量的提升、促进教师教育教学理念的更新、对未来的教学中应用现代化信息教学环境和教学手段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