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湖州市 > 正文

“徐重庆藏品馆”面向公众、师生免费开放

日期:2020/4/27 11:59:05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20-04-27

日前,湖州师范学院“徐重庆藏品馆”正式开馆。“徐重庆藏品馆的开馆,不仅为湖州师范学院新增了一所文化场馆,也为学校增添了一个科研平台和育人基地。”开馆仪式现场,湖州师范学院校长张立钦说道。

徐重庆是湖州地方文化名人,为湖州师院、湖州职院外聘教授,生前专注读书写作。为展示徐重庆先生守望湖州文脉的传奇人生,弘扬他爱国爱乡的情怀,湖州师范学院在学校沈左尧图书馆四楼开设徐重庆藏品馆,面向公众、师生免费开放。

据悉,2016年8月,经徐重庆先生首肯,其收藏的全部书籍、书信、书画及其他资料无偿捐赠给国家,并由湖州师范学院代为典藏。“接下去,我们将加强管理,使用好藏品馆,充分发挥场馆展示、教育、科研等方面功能,把先生爱国爱乡的故事作为激发师生爱国情怀的重要素材,把藏品馆打造成为湖州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湖州师范学院校长张立钦说。

图为徐重庆弟弟徐湖(右二)带领参观者参观徐重庆身前用过的书桌。龚思文祝洁辉摄

《中国教育报》2020年04月27日第6版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