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焦作市 > 正文

焦作市加强基层学校学生资助队伍建设确保学生资助工作又好又快发展

日期:2020/4/28 8:35:33 浏览:

近日,记者从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了解到,为确保焦作市学生资助工作又好又快发展,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下发《关于加强基层学校学生资助队伍建设的意见》(以下简称《通知》),对各学校学生资助队伍建设提出明确要求。

《通知》指出,基层学校是学生资助工作成败的关键,是精准资助和精准帮扶的关键。为了进一步做好教育扶贫工作,助力焦作市顺利完成脱贫攻坚任务,《通知》要求,市属学校和县(市)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要高度重视基层学校资助队伍建设,各基层学校至少要确定一名学生资助专职人员,负责贫困学生的资助和资助育人工作,让资助的末梢深入到每个村、每所学校;为确保基层资助队伍稳定,各学校应在晋职晋级和评优评先中对学生资助工作人员予以倾斜,为其提供更大的发展空间,要把资助工作换算成课时,不能让学生资助工作人员“流汗又流泪”。

资助工作任务越来越繁重,标准越来越精细,这就对资助工作的现代化和信息化提出更高要求。各县(市)区和各学校要努力提高资助工作的精细化水平,加大资助工作的培训力度,提升基层资助人员的业务能力水平,实现资助工作的智慧化管理;各级各类学校要为资助人员列出专门培训经费,并真正用于资助人员业务提升上。

要通过机制创新改进基层资助工作方式。各级各类学校校长作为资助工作第一责任人,要亲抓资助;各学校要成立由学校领导、教师代表、资助工作人员参加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组,负责组织实施本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要根据《河南省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实施办法》要求,规范开展贫困学生认定工作;要赋予资助干部组织权力,以便充分激发教师和家长的主观能动性,形成齐抓共管的资助工作新局面。

为了充分调动基层学生资助工作人员的工作积极性,《通知》还要求各地各学校深入挖掘学生资助工作先进典型,在媒体上进行宣传报道,并向各级教育行政部门推荐,作为评优评先和晋档升级的依据。

责任编辑: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