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荆门市 > 正文

荆门市人民政府精准扶贫长林公益基金会再为我市扶贫助智

日期:2020/4/29 16:59:36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20-04-28

4月20日,北京长林公益基金会为东宝区栗溪镇唐坪村四胞胎兄妹李广州、李广兵、申红迪、申甜甜捐赠了两台笔记本电脑,向沙洋县高阳镇刘庙村刘雨星同学捐赠了一台笔记本电脑,方便他们在疫情期间在家上网课。

“成功不忘桑梓地,冷暖总关故园情”。多年来,长林人靠拼搏成就梦想,用真情回报家乡,虽远在异乡,却时刻关心、关注和支持家乡发展。秉持“有行动的善意,有智慧的善行”办会理念,北京长林公益基金会自2012年成立以来,已出资近800万元,通过实施青少年精英成长计划、中小学骨干教师培育计划、长林公益图书室图书角建设等三大核心项目,惠泽338名贫困学生、362名乡村教师和129所乡村学校。长林反哺故土的善行义举,践行了长林“造福桑梓”的办会宗旨,传递着满满的社会正能量,为家乡父老带来了浓浓的暖意。

仅2019年,北京长林公益基金会通过实施长林图书角、家乡教师研修班、青少年精英成长计划三大项目,为全市43所乡村小学461个班级捐赠书柜396个、图书36632册,培训乡村教师122名,资助在京荆门籍学子15人,项目支出金额共计1393751.41元。

按照原计划,长林公益基金会今年拟在我市举办校长培训,但受疫情影响取消。今年,该基金会的重点是建设乡村学校图书角(今年做到全覆盖,即全市所有乡村中小学教室都有长林公益基金会捐赠的图书角)和青少年精英成长计划(持续资助在京荆门籍大学生)。今年,该基金会资助计划不设置具体规模,根据各学校申请图书的情况进行合理协调,预计捐赠图书的学校总计34所、捐书班级371个、书柜180个。

长林公益基金会创始人徐长军是一位热衷公益事业的企业家。在今年我市疫情防控重要时期,在各类防护用品消耗巨大、防护物资严重短缺的关键时刻,徐长军通过其担任董事长的朗新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采购了价值600余万元的医用防护服、口罩和护目镜等物资无偿捐赠给我市,并以个人名义向我市慈善总会捐赠100万元。同时,长林公益基金会通过各种渠道购买了价值238万元的急需物资捐赠给家乡荆门。前不久,市委、市政府向北京长林公益基金会全体会员发出了感谢信。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