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焦作市 > 正文

焦作市教育局下发五一假期疫情防控通知

日期:2020/4/29 16:59:12 浏览:

4月27日,焦作市教育局下发《关于做好五一劳动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对五一假期教育教学及疫情防控等工作作出安排。

目前,焦作市已经组织3批学生返校复学,分别是4月7日全市普通高中高三年级学生返校复学、4月20日全市初中三年级学生和中职类学校毕业年级有对口升学任务的学生返校复学、4月27日全市普通高中高一、高二年级返校复学。随着校园里学生的增多,对于很多学校来说,疫情防控的大考才刚刚开始。鉴于目前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形势依然严峻,为确保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坚决将病毒阻挡在校园之外,《通知》提出,原则上焦作市已返校复学的学校五一假期正常开展教育教学活动,各学校可结合本校实际,合理安排学生上课休息时间。五一假期,全体教职员工和学生(包括目前还未返校的学生,下同)没有特殊原因不要离开焦作市域,如确需离开的,要按照相关要求向学校和所在社区备案登记;返校前必须按照要求进行检测,并居家隔离14天;各学校要与教职员工、学生和家长签订五一假期不跨区域流动承诺书,最大限度降低感染病毒的风险。

《通知》要求,各县(市)区教育部门和学校要抓好五一假期师生管理,引导教职工和学生尽量减少外出,不走亲访友,不外出旅游,不聚餐聚会,不在人员聚集场所逗留,特别是不要跨区域流动。各学校还要通过学校公众号、校信通、微信群等形式,将五一假期有关要求传达到每一位教职工和学生。《通知》还对五一假期各级教育部门和学校值班管理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各县(市)区教育部门和学校要严格执行值班值守制度,确保各级带班领导、值班人员在岗在位,值班值守规范有序,无关人员和车辆一律不准进入校园。

责任编辑: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