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晋中市 > 正文

晋中市初三年级和中等职业学校毕业年级返校复课

日期:2020/5/15 13:16:07 浏览:

学生认真听课记者刘勇摄

学生排队等待体温检测记者刘勇摄

经体温检测后,学生有序进入学校记者刘勇摄

入校学生交健康卡记者刘勇摄

老师为学生讲解疫情防控知识和正确佩戴口罩方法记者刘勇摄

线上学习《开学第一课》,了解疫情防控与生命教育有关知识记者刘勇摄

根据山西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统一部署,晋中市初三年级和中等职业学校毕业年级于4月25日返校复课。为保障返校师生安全,市、县两级教育部门统一安排组织,持续加强校园人防、物防、技防安全建设,严把卫生、消防、食品、实验药品安全关。

开学前,晋中市教育部门及各学校逐人进行筛查,精准掌握师生和其他在校员工返校前的健康状况,并对所有湖北返校师生进行了核酸检测。各县严格履行开学验收主体责任,组织教育、公安、卫健、疾控、市场监管等部门开展了两轮工作验收。目前,各学校均已建立了联防联控机制,并确定了定点联系医院,派驻了疫情防控指导员,设置了隔离室,装备了防控设施,配备了足够开学后两周使用的消毒液、口罩等防控物资。除晋中艺术学校和山西同兴学校2所中职学校毕业年级学生因在校外实习不需要返校外,其他学校均已具备开学条件。

25日7时30分,榆次一中首批返校学生戴着口罩自东、西门入校,经体温测试合格后列队进入教室,单人单桌入座等待上课。在榆次二中,返校学生通过体温检测后,签订《初三年级学生返校承诺书》,全体师生通过线上模式观看《开学第一课》,学习疫情防控知识、致敬抗疫英雄。学生返校后,各学校按照相关部署,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要求学生家长签订《校外安全防控承诺书》,实现家校“两点一线”闭环管理。师生凭证出入学校,做好体温监测登记;严格落实“晨午检”、因病缺勤登记、追踪报告以及疫情防控信息“日报告”“零报告”等制度;各学校师生采取错峰错时入校离校措施,防止发生人员聚集。(记者杜利勇通讯员李文娟孙立果)

发送邮件至zhengwu@thepaper.cn申请加入澎湃政务号或媒体团

特别声明本文为政务等机构在澎湃新闻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机构观点,不代表澎湃新闻的观点或立场,澎湃新闻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