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常州市 > 正文

中国银行在常州高校搭建“互联网+”党建新阵地

日期:2020/5/21 3:37:51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20-02-19

“有了‘中银复兴壹号’,我们能随时随地缴纳党费了!”从9月份到11月份,伴随着前期资料收集、数据成功铺底、平台正式上线,常州工学院、常州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两家常州市重点高校正式成为中国银行“复兴壹号”党建平台的首批高校体验客户,将近500名教职工党员切实体验到了运用互联网技术和信息化手段开展党建工作的高效、便捷。中国银行借助智慧党建的新工具,凝聚“科技引领、创新驱动”大智慧,深化客户合作关系,助力全行业务发展,激发新活力。

党建共建·播种

常州工学院和常州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是常州地区的重点本科院校,也是常州分行的重点行政事业单位授信客户,银校双方多年来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党建共建联系,通过多次学习交流、共建活动的开展,不断促进各自党建工作水平的提升。常州分行联合机电学院共同走进天爱儿童康复中心,开展社会公益志愿活动;主题教育期间,常州分行邀请机电学院教授为员工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

在日常的交流沟通中,常州分行了解到两所高校教职工、在校学生人数众多,党员队伍庞大,党员日常学习和党费收缴工作存在着效率不够高、集中学习难组织的情况,而中国银行“复兴壹号”客户版党建平台党组织管理清晰、党费缴纳便捷、在线教育内容丰富,平台的线上优势完美契合学校党员日常管理的需求,精准高效地解决学校的上述难题,两所高校都对平台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

业务合作·耕耘

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后,银校双方通过党建共建的桥梁,继续加深了解、密切关系,不断拓展和深化业务合作。

2018年,常州分行为常州工学院申请了100万元行政事业机构银校合作固定资产预算包额度,购置了电脑用于学校日常教学;同时还与常州工学院外国语学院开展了员工学位提升教育班,为分行员工提供学位晋升机会,也开拓了银校合作的新局面。

2019年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开学迎新季”,中国银行常州分行专程为机电新生开发手机银行线上圈存项目,两天时间中行手机网银共实现3100多笔线上充值,为新生使用饭卡、缴纳水电费等提供了便捷的金融体验;同时进行新生借记卡、手机银行的激活;二维码支付、快捷支付与爱心捐款等100%体验覆盖,并成功协助校方进行学费收缴,两天现场合计新增对公存款近700万元,新发高校卡1141张、手机月活3749户、线上缴费折合10686户,校园圈存2442户、快捷支付2341户。

不断深入的业务合作一方面增加了客户的粘性,深化了分行与学校的合作关系,另一方面也为后续“复兴壹号”平台的上线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一流服务·收获

从达成初步意向起,常州分行上下联动,协同推进“复兴壹号”党建平台在两所高校的最终上线。党支部多次上门对接,从金融服务入手,潜移默化介绍“复兴壹号”党建平台,让高校党员近距离感受“复兴壹号”平台的便捷性和实用性;党务工作部多次协同上门,为高校基层党务工作者作“复兴壹号”党建平台专题培训,突出该平台后台强大的管理和统计功能,获得了基层党务工作者的青睐;党委班子成员通过多次高层商谈,介绍我行“复兴壹号”党建平台,强调“复兴壹号”作为党建工作的有效抓手和平台,将对高校未来发展起到至关重要的推动作用。分行党委、营业部党支部、党务工作部三方合力、持续跟进、一流服务,最终促成了平台在两所高校的成功上线。

截止目前,中国银行“复兴壹号”党建平台在常州已实现8家重点客户单位的试点推广,涵盖企业、高校、部委办局等,激活人数500余人,跨出了从行内走向行外的重要一步。“复兴壹号”党建平台的推广,不仅为客户单位的党建工作提供了有力抓手,更为为银企双方拓展和深化业务合作提供了坚实基础、创造了广阔空间。下阶段,常州分行将再接再厉,总结推广成功经验,持续加大“复兴壹号”平台的外推力度,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利用中行智慧党建的新工具,提高党建工作信息化水平,增强新形势下党建工作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履行作为国有大行的责任与担当。(邱国忠)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
  • 合肥工业学校抗疫不松懈合肥工业学校抗疫不松懈05-21

    此外,有关随迁子女的入学问题,市教育局表示“今年方案暂未出台,但《关于合肥市2019年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的指导意见》对随...【专栏】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真抓实干……

  • 中国银行在常州高校搭建“互联网+”党建新阵地05-21

    来源时间为:2020-02-19“有了‘中银复兴壹号’,我们能随时随地缴纳党费了!”从9月份到11月份,伴随着前期资料收集、数据成功铺底、平台正式上线,常州工学……

  • 苏州市网球与水上运动学校复训测功仪成水上项目训练05-21

    运动员们在训练体能。记者张健摄本报讯(记者凌欣炜)“看这水面,今天又不能下水了。”昨天,在苏州市网球与水上运动学校内,原本计划下水进行1……

  • 江苏扬州邗江区:坚决做好三个“不能”05-21

    来源时间为:2020-03-16延期开学,如何让师生在“加长版”的假期里,“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江苏省扬州市邗江区委教育工委、区教育局充分运用各类优质资源……

  • 连云港市委市政府召开重点项目建设推进会05-21

    【连网】(记者孙飞)昨日下午,市委市政府召开重点项目建设推进会。市委书记项雪龙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