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连云港市 > 正文

连云港市委市政府召开重点项目建设推进会

日期:2020/5/21 3:37:00 浏览:

【连网】(记者孙飞)昨日下午,市委市政府召开重点项目建设推进会。市委书记项雪龙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进一步形成大抓项目投入的浓厚氛围,确保圆满完成1600亿元产业投资年度目标,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市长方伟就抓好全市重点项目建设作具体部署。王加培、万闻华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在听取各县区、板块和市相关部门汇报后,项雪龙指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坚持把抓产业、抓项目作为重中之重,项目投入的态势越来越强劲。我们既要肯定成绩、增强必胜信心,也要认清差距,看到未来发展的艰巨任务。从经济发展的规律看,连云港市正处在工业化加速期,投资拉动是这一时期的显著特征。从全省发展的实践看,项目投入是城市发展的根本所在,也是拉开城市差距的根本所在。从实现“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目标看,项目投入是最关键的抓手。各地各部门必须深刻认识项目建设的极端重要性,遵循发展规律,保持战略定力,把抓项目、抓投入作为重中之重、关键之举和“牛鼻子”工程,进一步形成大抓项目的浓厚氛围,为连云港的跨越赶超奠定最坚实的基础。

项雪龙强调,要咬定目标、狠抓关键,确保完成1600亿元产业投资年度目标。要狠抓“三大行动计划”,“一企一策”加强扶持,着力推动现有企业做大做强。要狠抓招商引资,强化专业招商,鼓励以商引商,注重产业链招商,统筹拓展多种形式的招商手段,千方百计吸引更多项目落地,推动形成“四个一批”滚动递进的良好态势。要狠抓载体建设,修编完善各县区板块、各级各类园区的总体规划、空间规划,加快提升产业园区的档次和基础设施水平,不断增强项目承载能力。要狠抓环境营造,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加强诚信建设,着力优化发展环境,真正形成以项目为中心的价值取向和浓厚氛围。

项雪龙强调,要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着力提升项目投入的质量效益。要处理好发展与保护的关系,把生态优先的理念、举措贯彻到工作的各个环节。要处理好创新与继承的关系,以创新理念培育新业态,加快发展优势产业,着力推动转型升级。要处理好三次产业发展的关系,坚持“工业立市、产业强市、以港兴市”战略,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要处理好手段与目的关系,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通过扎扎实实抓项目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530万港城人民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要处理好重点与一般的关系,统筹兼顾、弹好钢琴,推动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各项工作齐头并进。

项雪龙强调,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圆满完成1600亿元产业投资年度目标,是对我们的重大考验。各级党政组织和党员干部要认真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做到精神更加振奋、工作更加聚焦、作风更加务实、领导更加强化,以饱满的状态、昂扬的士气,攻坚克难、拼搏实干,全力以赴抓好重点项目建设,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坚持“两手抓、两手硬”,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要求,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细致做好学校开学准备等工作,严格落实涉外防控举措,奋力夺取“双胜利”。要始终高度重视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不断提升城市本质安全水平,确保实现“双下降”目标,努力推动安全生产走在全省前列。

方伟指出,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各地各部门要加快建立同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经济社会运行秩序,坚定必胜信心,保持发展定力,扎实苦干实干,确保完成今年1600亿元产业投资目标。要狠抓项目投入不动摇,加快复工复产,强化要素保障,完善推进机制,形成大抓项目、大干项目的好态势、好氛围,以高质量、多层次的项目支撑高质量发展。各县区要把握项目建设“黄金期”,在保证施工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快马加鞭、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耽误的工期补回来。要紧抓项目招引储备不放松,按照“四个一批”要求,加强策划包装,重抓招商引资,优化项目结构,牢牢掌握工作的主动权。要重抓营商环境不懈怠,强化企业服务,优化政务服务,认真执行惠企政策,以更大力度实施培优培强行动计划,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难题。清明将至,正值森林火险高发期,全面复工复产后人流、物流、交通流量增大,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强化安全责任,全面落实防范措施,坚决守牢安全底线,为经济发展创造安全环境。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
  • 合肥工业学校抗疫不松懈合肥工业学校抗疫不松懈05-21

    此外,有关随迁子女的入学问题,市教育局表示“今年方案暂未出台,但《关于合肥市2019年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的指导意见》对随...【专栏】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真抓实干……

  • 中国银行在常州高校搭建“互联网+”党建新阵地05-21

    来源时间为:2020-02-19“有了‘中银复兴壹号’,我们能随时随地缴纳党费了!”从9月份到11月份,伴随着前期资料收集、数据成功铺底、平台正式上线,常州工学……

  • 苏州市网球与水上运动学校复训测功仪成水上项目训练05-21

    运动员们在训练体能。记者张健摄本报讯(记者凌欣炜)“看这水面,今天又不能下水了。”昨天,在苏州市网球与水上运动学校内,原本计划下水进行1……

  • 江苏扬州邗江区:坚决做好三个“不能”05-21

    来源时间为:2020-03-16延期开学,如何让师生在“加长版”的假期里,“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江苏省扬州市邗江区委教育工委、区教育局充分运用各类优质资源……

  • 连云港市委市政府召开重点项目建设推进会05-21

    【连网】(记者孙飞)昨日下午,市委市政府召开重点项目建设推进会。市委书记项雪龙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