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运城市 > 正文

运城市中院院长高文君走进康杰中学讲“法”

日期:2020/5/23 9:43:24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18-12-07

本报讯(记者李尚鸿通讯员范嘉更)法制教育是校园课程的一项重要内容,它能进一步增强老师和同学们的法制意识,树立起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和世界观,使大家自觉遵纪守法,学会利用法律进行自我保护,进而做当做之事、拒为耻之行。12月4日,国家宪法宣传日,运城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高文君前往康杰中学,以《中西方法律思想史和人民法院的审判制度》为主题,给师生们上了一堂生动形象的法律知识专题讲座,以更好地增强师生的法制观念,推动师生树立宪法意识。此次讲座由康杰中学校长黄孟强主持,学校高二文科班学生及中层以上教职工共500余人聆听。

当天下午,康杰大讲堂内座无虚席,掌声如潮。高文君通过讲解中西方法律思想史和人民法院的审判制度,让大家对日常法律常识与法院审判发展进程有了一个详尽的了解。他依据渊博的理论知识和丰富的实践经验,讲座语言生动、通俗易懂,旁征博引,既有生动的案例分析,又有不同地域法治进程的对比,让人耳目一新,受到师生的热烈欢迎。

讲座结束后,黄孟强号召全校师生从自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优秀康杰人。高文君表示:“今后会带动全市法院通过多种形式增加校园普法力度,深化学生法律意识,积极建立‘法院—校园’法制教育互动合作机制,为未成年人成长保驾护航,共同构建平安和谐校园。”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