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宁波市 > 正文

宁波赫德双语学校丨人间四月,我们绣一树樱花,迎你归来

日期:2020/5/24 3:07:01 浏览:

宁波赫德双语学校丨人间四月,我们绣一树樱花,迎你归来时间:2020年05月20日来源:头条新闻网佚名【字体:大中小】点击:次经历潮起潮落,

惊喜在裂缝中结果。

心愿和时钟依偎,

春风拥抱你我,

只为了更好遇见,

才赠予了距离和时间。

拨云见日,光阴若岁,我们在这个草长莺飞的季节里久别重逢。4月20日,我们与宅家的学习生活挥手告别,带着盼望,带着期待重新回归校园。校园的一花一木,姹紫嫣红,皆欢饮鼓舞,校园的师长友朋,皆企而望归,翘首以待。

宁波市

返校第一天,孩子们非常开心

这注定是一场特别的开学,脸上的口罩隔不开我们心的距离,保持一米间距也阻断不了我们彼此的信任和爱。校长们走进各班教室,将新学期的祝福和愿景送给孩子们——我们将以三个“H”开始新学期的征途!

第一个“H”为Heart,即爱心,在经历了如此多的未知和困难后,我们仍然希望孩子们以温暖、美好的内心去面对世界,面对他人。

第二个“H”为Health,即健康,我们希望孩子们在老师和家长的带领下,在这个特殊的时期养成良好的健康卫生习惯,做好个人防护工作。

第三个“H”为“Hope”,即希望,纵使病毒无情,我们仍愿孩子们能永葆希望,热爱生命。

宁波市

校长将新学期的祝福和愿景送给孩子们

Heart

心存温暖,大爱无疆

疫情期间,赫德迎来了不少新家庭的加入。他们在这个特殊的时期,勇敢地做出了新的尝试和选择。对于刚来到新环境新集体的同伴们,赫德的孩子们在返校第一天,就给予了最热烈的欢迎。大家用有温度的欢迎式告诉新同学:感谢你们的加入,以后我们一起同行!这是孩子们的同学之爱。

宁波市

同学们欢迎新同学的加入

如今海外疫情严重,赫德的孩子们深知学校的外教老师虽身在宁波,但时刻心系着家人。于是他们踊跃地为外教的家人们录制加油打气的视频,希望用这样的形式给到外教老师更多的力量和支持。

其中,503班的孩子们得知他们的外教老师pam的女儿在医院工作,特意制作了视频,让pam感受到了浓浓的暖意。一切都会平安过去,而我们的生活依旧温暖向阳,这是学生对师长之爱。

开学第一天,学校为孩子们准备了两棵葫芦树。在中国古代,葫芦是一种吉祥物,代表着“护禄”,也寓意着化解一切灾难。老师们把小葫芦从树上摘下来,送给孩子们作为返校礼物。孩子们可以在葫芦上写下心愿或祝福,送给他人。

宁波市

505班的孩子将最深的感谢随着心愿卡和小葫芦传达给了校外医护人员。“你是最平凡却最温暖的天使,此刻风雨里可幸有你的坚持”!

宁波市

宁波市妇儿医院将孩子们的祝福贴在医院的宣传墙上

501班的部分孩子将小葫芦挂在校园里的一棵棵树上,表达了自己对学校坚定的守护和祝福。还有的孩子将小葫芦送给了校医阿姨,他们在上面写着:校医阿姨们,你们辛苦了。没有你们的消毒、测温,我们就没有办法回归这安全、健康的校园。

孩子们将小葫芦送给校医阿姨

404班的孩子们将小葫芦送给了保安叔叔,感谢他们日夜坚守校园,辛苦付出。

感谢保安叔叔日夜坚守校园

504班的孩子们更是变身小记者,向食堂的叔叔阿姨了解了返校后食堂的运作方式。在这个过程中,他们看到了食堂工作人员为了大家能享受到营养健康又安全的饮食,所做出的巨大努力。孩子们将手中的小葫芦赠与了食堂的工作人员们,以此来传递大家的感动。

向食堂的叔叔阿姨了解返校后食堂的运作

Health

防护有序,健康你我

疫情后返校,健康防护必不可少。学校严格地按照规定,有序地安排孩子们的就餐、如厕和放学等事项,并且不断提醒孩子注意卫生防护。

开学第一课中,“如何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的内容必不可少。学校以小猪佩奇的视角和口吻,制作了相关ppT,并邀请了学生自治委员会的成员拍摄了”如何正确洗手“和”如何正确戴口罩“的中英双语视频,发送给全校各班。孩子们津津有味地看着自己的同学录制的视频,兴致勃勃地学习来自“小猪佩奇”卫生课,饶有趣味。

“小猪佩奇”卫生课

返校后,孩子们的学习、生活都有条不紊。

每早体温第一步,

排队一米要保持,

七步洗手不能忘,

脸上口罩要戴牢,

就餐礼仪须规范。

这是赫德一直坚守的健康卫生习惯。

Hope

望至未来,播撒希望

我们总是需要用希望去度过一个又一个难关,因为我们明白,希望不灭,生命不灭。

返校第一天,宁波赫德的老师们将对学生的祝福语都放进了“红包”(来自赫德学生陈妞妞作品)中。红包一共有四个样式,合在一起为“YEAR”,每个孩子都能收到来自于老师定制的专属祝福。老师们想告诉孩子:每一年都会有新的开始和新的希望,即使有困难,但只要心存理想,我们都能这般勇敢、坚定、幸福。

陈妞妞同学设计的“红包”和老师们的祝福

而孩子们的心中也有属于自己的希望和梦想。“我希望疫情早日结束,我们能早日摘下口罩,拥抱世界!”;“我希望我能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看,这是那么质朴而又真诚的希望啊。

孩子们写下的希望

返校后的孩子们,还惦记着一件事,那就是他们的“秘密花园”。

在四年级刚结束的共读书目《秘密花园》中,秘密花园象征着大自然和爱。而赫德的老师们,竟真的在校园里为孩子们打造了一个象征着希望和未来的真正的“秘密花园”。

午后,孩子们带着工具,兴致盎然地松土、埋株,一盆盆的花儿转眼都被移植到了新的家园。孩子们用爱和信念去浇灌、培育这一份希望,等待锦簇花团,等待我们与世界美好的拥抱。

孩子们的秘密花园

“希望,是天边的彩虹。在疫情这场暴风雨中,他努力地出现着。为了盼望那道彩虹,我们努力等着,等着。希望,永不磨灭,他永远留存于我们的心间。“

——402班李欣忆

人间四月,

我们为你,

绣一树樱花,

铺一缕朝阳,

赠一颗赤心,

种一片希望。

欢迎你归来,

我的孩子。

宁波鄞州赫德实验学校简介:

宁波赫德成立于2014年9月,是一所放眼世界、融合中西、面向未来的高端民办实验学校。赫德旨在为中国家庭提供全方位、创新式、国际化基础教育,探索双语环境下的融合创新模式。学校植根中国传统文化、让学生成为中华文化在世界范围内优秀传播者的同时,整合优质教育资源、吸纳创新教育理念,帮助孩子通晓世界、建立跨文化的适应力及协作力,成为明辨笃行的全球英才。学校开设幼儿园及小学到中学的十二年一贯制课程。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