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滁州市 > 正文

安徽滁州中考总分调整体育考试项目有变化

日期:2020/5/24 2:29:02 浏览:

【摘要】

滁州市教体局就做好全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工作下发通知初中生正在进行生物实验操作考试。(资料图)记者计成军摄滁州网讯5月9日,市教体局下发关...

滁州市教体局就做好全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工作下发通知

滁州市

初中生正在进行生物实验操作考试。(资料图)记者计成军摄

滁州网讯

5月9日,市教体局下发关于做好2020年全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工作的通知,就今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的考试命题、考试科目和分值、考试方式、考试时间等内容予以明确。根据通知中的内容,今年我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纳入计分的8个科目总分为760分。

除高中阶段学校招生纳入计分的8个科目总分有所调整外,体育与健康考试、实验操作考试等考试也有所调整。

中招总分有变化部分科目有下调

据了解,今年我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科目共有13个。其中,九年级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外语(包含听力20分)、体育与健康、道德与法治、历史、物理(含实验操作考试)、化学(含实验操作考试)、音乐、美术;八年级考试科目为:信息技术、地理、生物学(含实验操作考试)。

其中,高中阶段学校招生纳入计分的项目有8个,总分760分。具体为:语文150分、数学150分、外语120分、体育与健康60分、道德与法治80分、历史70分、物理80分(含实验操作成绩10分)、化学50分(含实验操作成绩10分)。与去年相比,今年的调整主要来自于外语科目总成绩由150分调整为120分,物理化学两科(含实验操作成绩)由165分调整为130分。

体育与健康考试

除了部分科目分值有所调整,今年我市体育与健康考试也有变化,考试项目由去年的“两个必考项目+一个自选项目”,调整为自选两个考试项目。据了解,去年体育与健康考试中,长跑和坐位体前屈为必考项目,其余项目为选考项目。今年,九年级学生们可以从公布的7项考试项目中(长跑、坐位体前屈、立定跳远、篮球运球、排球垫球、足球运球、一分钟跳绳),自主选择其中2项进行考试。

实验操作考试

记者还注意到,今年的实验操作考试,也一改去年“三选一”的考试模式,即考生需在物理、化学、生物学等三科中随机选择一科进行考试,今年三科实验操作考试都为必考项目,并计入考生的中考成绩。

根据《滁州市教育体育局关于做好2019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和普通高中阶段招生工作的通知》规定,“全市2018年入学的初中学生在2021年参加中考时,初二的地理、生物科目考试成绩纳入中考录取分数”。市教体局在5月9日发布的通知中明确了具体实施办法:笔试原始卷面分值为地理40分、生物学40分,两科原始卷面成绩合计后按50%纳入2021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总分,生物学的实验操作考试分值为10分,成绩计入2021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总分。

外语科目考试

对于今年的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方式,通知也有明确规定,语文、数学、外语(含听力)、地理科目实行纸笔考试、闭卷方式,语文考试允许使用正版学生字典;外语科目2020年起只提供答题卡,将不再提供答题卷;道德与法治、历史科目实行纸笔开卷考试;物理、化学、生物学科目实行纸笔考试(闭卷)与实验操作考试相结合的方式;各学科考试均不允许使用计算器。

信息技术实行上机考试方式;体育与健康实行现场测试方式;音乐、美术采取过程性与终结性考查相结合的方式。

关于外语听力考试免试的情况,通知规定,听力残障学生在500Hz、1000Hz、2000Hz、4000Hz的纯音听力检测结果为每侧耳的平均听力损失都等于或大于40分贝〈HL〉的情况下,经教育主管部门核准后可免试外语听力。听力免试后外语成绩折算方法为:考生外语考试成绩=考生外语笔试项目成绩×外语总分值与笔试项目分值的比值。(记者郭军)

滁州市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
  • 生物多样性专栏05-24

    5月18日上午,“宿州市2020年生物多样性保护暨环保法规进校园”主题宣传活动在宿州第一小学举行。以此次活动为标志,全市隆重纪念2020年环境日,精心谋划和组织……

  • 安庆市12万名学生获膳食补助820余万元05-24

    【摘要】今年,安庆市继续实施贫困地区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民生工程,对潜山市、太湖县、望江县、岳西县、宿松县等五个国家集中连片特困县农村义务教育阶...安青网讯今……

  • 皖西学院:抗击疫情环旅学院在行动05-24

    新年伊始,一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战役”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环境与旅游学院认真贯彻落实习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校党委的统一坚强领导下,认真履职尽责,坚持……

  • 官宣!黄山市幼儿园、小学低年级开学时间定了!05-24

    来源时间为:2020-05-02为有序做好全市中小学开学复课工作,根据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全省学生返校安排的通告》,按照分批错峰开学的原则,结……

  • 安徽滁州中考总分调整体育考试项目有变化安徽滁州中考总分调整体育考试项目有变化05-24

    【摘要】滁州市教体局就做好全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工作下发通知初中生正在进行生物实验操作考试。(资料图)记者计成军摄滁州网讯5月9日,市教体局下发关...滁州市教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