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南宁市 > 正文

市市场监管局多措施保障校园“舌尖安全”

日期:2020/5/26 7:26:39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20-05-15

南宁市

南宁市学校食品安全监管数据服务平台界面,该平台有助保障校园食品安全

目前,南宁市越来越多的学校恢复日常教学活动。疫情之下,如何应对大量学生聚集就餐,维护校园食品安全?5月14日,从南宁市市场监管局了解到,市场监管部门将以“互联网+”餐饮监管创新举措,保障校园“舌尖上的安全”。

提前介入评估检查复学学校

为加强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在复学之前,南宁市采取现场检查和明厨亮灶视频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对全市所有学校食堂进行全覆盖的专项检查,并对学校周边食品经营单位开展排查。

3月25日,南宁市市场监管局印发了《关于做好2020年春季开学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工作的通知》,26日起,该局与教育、卫健等部门组成评估验收工作组,对市属43所中学进行评估检查,并抽查了全市15个县区、开发区的38所学校进行复核。

督查中,检查人员深入学校食堂、小卖店进行全面检查。而复学后开放堂食的学校,市场监管部门要求严格落实分时分区错峰用餐制度,且学生之间要保持安全的间隔距离。

“互联网+智慧监管”信息化管理

此前,南宁市划拨2000多万元在全市所有公办、民办中小学和托幼机构食堂实施“明厨亮灶”工程,实现学校食堂24小时网络监控智能监管。至去年底,南宁市已经完成3341个学校“明厨亮灶”建设,下一步将在机关单位、企事业单位、养老机构、医疗机构和社会餐饮逐步延伸。

同时,该局还对社会公众开设“食安八桂”微信公众号平台,对社会和学校食品安全实施信息化管理,实现餐饮安全监管由“他律”向“自律”、由“被动”向“主动”的转变。

为进一步提升校园周边餐饮服务单位的食品安全管理能力,南宁市分别在兴宁区泸田街、西乡塘区地铁1号线广西大学站建设4个餐饮服务食品安全街区、200家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单位,通过示范街区打造提升,不断提升食品安全等级和管理水平。

此外,南宁还在全市大中专院校、中小学校推广建立学生食品安全义务监督站,学生或学生家长发现学校及周边有食品安全问题立即通过微信群反馈,由市场监管执法人员进行排查。目前,南宁市学生食品安全义务监督员队伍已超过2000人,形成了社会共治的良好氛围。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
  • 2020贵州毕节市特殊教育学校脱贫攻坚专项引才暨第八05-26

    来源时间为:2020-05-25根据我校人才招聘工作整体安排,结合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我校2020年脱贫攻坚专项引才暨第八届贵州人才博览会所需岗位报名时间……

  • 湛江:对接支柱产业推进产教融合05-26

    1月2日,记者从湛江市教育局获悉,我市近日出台了《湛江市职业教育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年)》(以下简称《行动计划》),进一步提升职业教育办学水平和……

  • 广东省河源龙川宏图学校教师2020年招聘53名教师公告05-26

    来源时间为:2020-05-22,报名时间:详见公告,更多关于龙川宏图学校招聘临聘教师,河源教师招聘,河源教师招聘考试的内容,请关注(广东教师招聘考试频道/广东……

  • 桂林市戴氏教育一校区效果优质05-26

    桂林市戴氏教育一校区效果优质戴氏教育坚持诚信负责,我们郑重承诺,并对每一位学生的承诺担责,我们始终言必行,行必果。我们一切以学生为本,努力为学生创造价值。并且在……

  • 市市场监管局多措施保障校园“舌尖安全”市市场监管局多措施保障校园“舌尖安全”05-26

    来源时间为:2020-05-15南宁市学校食品安全监管数据服务平台界面,该平台有助保障校园食品安全目前,南宁市越来越多的学校恢复日常教学活动。疫情之下,如何应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