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齐齐哈尔市 > 正文

齐齐哈尔:各分县局迅速行动落实全市公安机关疫情防控和维护稳定视频会议精神

日期:2020/5/27 15:41:36 浏览:

4月18日,齐齐哈尔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视频调度会议,传达贯彻省市委“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会议精神,专题部署全市公安机关疫情防控和维护稳定工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高德义主持会议并对相关工作做出重要部署。

市局会议召开后,各分县局相继召开工作会议,迅速传达落实市局党委工作部署,结合本单位具体实际情况,对本单位辖区疫情防控和维护稳定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建华分局

4月18日下午,建华分局召开贯彻落实省市两级疫情防治工作指示部署会议,传达贯彻省、市两级领导疫情防治工作指示精神以及高德义副市长重要讲话精神,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分局党委书记、局长于树林主持会议并讲话,分局党委委员,各所、队、机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各单位要按照高德义副市长提出的“全警担责、人人出力,不畏艰难、连续奋战,坚决实现确保‘五一’假期安全平稳度过”的目标要求,从严管控输入风险,有效消除反弹苗头,坚决打好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关键一仗。同时,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清醒头脑,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严格按照要求开展工作,坚决维护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会议强调,一要落实好人员的管控和街面的巡逻。公安机关防控工作要随形势变化而调整,要落实好5类人员的管控措施,把5类人员纳入基础工作管理。特别是要将重心转移到境外人员回国、武汉及哈尔滨等中高风险城市回齐返齐人员的管控上来,确保不出现纰漏。要加大街面的巡逻力度,在重点时段,实行错峰工作,切实提高见警率、管事率。二要加强卡点的管理和案件的查处。分局三个卡点要求不变、力度不减,对外来车辆、人员一律按照要求进行检测,防止疫情输入,坚决把好我市入口关。各派出所要加大打击力度,特别是对麻将馆、活动室,要开展经常性检查,防止聚集性疫情。工作中要注意发现不按规定隔离人员、家庭聚会等聚集性行为,切实消除潜在风险。三要加强媒体的宣传曝光力度。要加强宣传报道,把不按规定聚餐、不按规定聚会、不按规定娱乐、不执行隔离规定、不服从管理的反面典型及时曝光出来,引起社会反响和共鸣,激发全社会共抗疫情的氛围。要加强有奖举报的宣传,善于发动群众举报境外回齐返齐人员不按规定隔离、瞒报情况等行为,扩大防疫战果。四要强化内部管理和督导检查。即日起取消民警、辅警假期,全员在岗在位,切实做到上班即上岗。要做好自身防护和单位消毒,无特殊原因禁止到疫情中风险地区;确需出行的,必须请示报告,经批准后才能出行,返齐后要做好检测、隔离等工作,坚决防止内部出现问题。分局党委委员要经常性深入包保单位,发现基层一线工作中的漏洞,补齐短板,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为群众平安度过“五一”小长假做好坚强保障。

龙沙分局

4月19日上午,龙沙公安分局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推进会议,会上传达了全市公安机关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对分局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会议由分局党委书记、局长陈立春主持,分局党委委员、各所队科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要求,一是认识再提高,切实增强疫情防控工作的紧迫感。分局全体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明晰形势、提高认识、全警发动,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二是责任再落实,确保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措施落地生效。紧紧围绕“两条战线”“两个方向”“一个目标”工作要求,党委成员包所队抓推进,纪检督察部门加强督导,领导干部带头抓落实,确保排查、管控、宣传、转运等各项防疫工作措施全面落实落靠。三是监管再从严,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加强社会矛盾纠纷排查,强化旅店业、娱乐业等行业场所的监管,加大发热门诊、医院、药店的警力派驻和督导管理,做实市场、商场、学校等人员密集场所巡防,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四是管理再强化,确保公安队伍内部安全和各项工作有序开展。深入开展民警、辅警及家属外地返回排查,落实请销假、报备和隔离工作机制,严防队伍内部传播疫情。科学谋划、统筹推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完成各项重点工作任务目标。

富拉尔基分局

4月18日下午,富拉尔基公安分局第一时间召开疫情防控再动员再部署工作会议,会上传达了省、市两级领导疫情防治工作指示精神以及高德义副市长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了坚决执行市局党委决策部署,全警响应,整合资源,投入防控,充分发挥“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吃苦、特别讲奉献”的红岸公安精神,以“四个最强”确保“五一”假期安全平稳度过,坚决打好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关键一仗的工作要求。会议由分局党委书记、局长王金刚主持。

会议要求:一是要做到最强保障凝聚警心。提高全局民警、辅警思想认识,切实增强疫情防控工作的紧迫感,全面深化组织保障鼓舞警志,思想保障激励警魂,后勤保障呵护警安,以“一把手主动作为、一套人马全力投入、一批物资全额保障、一个机制全面服务”的标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激发全体民警、辅警义无反顾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二是要做到最强稳控维护平安。坚持“一手抓筑牢阻击疫情的坚固防线、一手抓坚决维护社会治安大局稳定”,两手抓、两手硬、两促进;坚持最严纪律管理队伍,取消休假,全面落实好人员的管控和街面的巡逻工作;坚持最严防控阻击疫情,以“防输入、防扩散、防输出”为根本,全面开展筛查、查控,实现“人人见面、个个筛查”,不漏一人,快速切断传播源;坚持最严打击惩治犯罪,依法严厉打击违反政府禁令等疫情相关违法行为,切实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和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三是要做到最强宣传导控舆情。牢牢掌握“网上战场”,充分利用“两微一端”,唱响公安主旋律、弘扬警营正能量。坚持立体推进“宣传战”,红岸公安自媒体联动中央、省、市网络媒介,发出红岸公安“战疫”最强音;全面塑造最美“逆行者”,讲述好、宣传好红岸公安抗疫故事,征集发布原创防控疫情的诗歌散文、歌曲等作品,为一线民辅警鼓劲打气;广泛传播防疫“硬知识”,有效提升民警、辅警在疫情防控、执勤办案期间的自我防范意识和能力,确保一线民警、辅警“执勤零感染”。四是要做到最强服务护航发展。主动作为、创新举措,助力全区经济社会走上正轨的新战场。坚持点亮复工复产绿灯,出入境、治安、户政全面实现各类业务“网上预约、电话预约、快递送达”,将“最多跑一次”升级为“一次不跑”;扎牢护航医院篱笆,通过落实“一院一警”,执行“一院一专班”,完善“快反处置机制”,全面推行“护医警务”,切实保障了医护人员和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创新治安管理模式,依托“三长制”,实现“一标三实”基础信息核查清理与疫情防控工作统筹推进,进一步提升基础信息实效,为疫情期间流动人口管理提供有力手段和战力。

昂昂溪分局

4月19日上午,昂昂溪公安分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迅速贯彻落实省、市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并传达高德义副市长的工作部署,对疫情防控工作,再安排、再部署,组织发动全体民警辅警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再督促、再落实,从细从实落靠战疫情、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措施。坚决实现“确保‘五一’假期安全平稳度过”这一目标,坚决打好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关键一仗。会议由分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方健主持。分局班子成员和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一要继续加大排查力度。对境外和重点地区来齐返齐人员,做到“排查发现一个不漏、集中隔离一个不漏、跟进管理一个不漏”,重点做好确诊病例治愈人员,疑似病例解除人员,密切接触人员,重点地区来齐返齐人员,以及境外、重点地区和口岸准备来齐返齐人员“五类人员”基础信息排查采集。对三个主要交通卡口和四个火车站实施最严密封控,有效控制人员流动,卡口一律严格登记,对外来人员一律严格管理,分级分区、分类施策,分车分人、分类管理,严防疫情外部输入。二要继续加大紧密协作联动。加强与卫健和疾控等部门协作,建立沟通机制,实行每日会商、研判,形成互相补充、互相支持、互相联动的合成作战局面。密切关注上级部署,专人负责上传下达、协调对接,按时报送信息,重大情况随时上报。联合市场监督、文化旅游、综合执法等部门,暂停大型活动审批,取消群众性聚集活动,加大对治安复杂场所巡查检查力度,开展对聚焦人群地点检查,最大限度阻断因人员密集造成交叉感染、病毒传播。三要继续加大社会面管控,提升街面见警率。抽调分局机关警力,分12个小组在重点时段对区内重点部位动态巡逻,对人员密集场所步行巡逻,提高见警率。控制人口流动,对车站、广场、商场、街头聚集的人群进行疏散;对不戴口罩外出的人员进行提醒劝返,提高民警管事率。四要继续加大曝光震慑。深入曝光不按规定聚会、聚餐、娱乐、隔离、不服从管理的五类反面典型,开展打击整治聚众赌博专项行动,鼓励群众举报,大力宣传举报奖励,形成浓厚舆论氛围和社会影响。利用执法和宣传等形式查处并震慑妨害疫情防控的违法违规行为,提升群众对疫情反弹的重视程度,消除麻痹大意心理,消除疫情传染扩散隐患,创造安定有序的社会环境。

碾子山分局

为学习贯彻市局关于对疫情防控和维护稳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严格落实高德义副市长工作部署,4月19日上午,碾子山公安分局组织召开疫情防控和维护稳定再动员再部署工作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再安排、再部署,对维护稳定工作再细化、在推进。在局党委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由分局党委书记、局长黄维民主持。

会上,传达了省、市委关于“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会议精神和市局党委的工作部署;听取了派出所、国保大队等业务部门近期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以及碾籍人员在国外和重点疫区人员摸排情况;总结了前阶段疫情防控和帮助企业复产复工所作出的成绩;分析了当前碾区疫情防控新形势,明确了下一步的工作方向和目标;强调了下一步碾区公安在疫情防控和维护稳定工作方面需要再加强、再推进、再落实。

会议指出:全体民辅警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杜绝麻痹大意、放松警惕思想,增强做好碾区疫情防控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以赴确保碾区社会安全稳定,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阻击战。

会议强调:一是持续加大碾子山籍人员在国外及重点疫情人员排查情况,要细化分工,落实到人,确保摸排效明显,做到情况清底数明,同时要做好转运工作,确保全程闭合式管控。二是持续加大对各卡口的管控力度,严格按照指挥部工作部署要求,严格执行不打折扣。同时对于重点人员一定要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做好相关对接工作,决不能出现半点纰漏。三是持续加大扫码、测温工作,要将此项工作作为疫情防控最前沿、最重要的一项工作,绝不能麻痹大意,坚决做到不落一人,确保此项工作取得实效,为后期开展公安基础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四是持续加大对公安队伍内部及其家属的管控力度,制定了《碾子山公安分局关于坚决贯彻落实全省疫情防控策略加强内部管理工作的规范》,进一步明确工作要求和细化责任,在疫情防控期间对队伍内部管理出实招见实效,确保队伍内部绝对“干净”,用实际行动打赢疫情防控这场人民战争、阻击战、总体战。

龙江县局

4月19日上午,龙江县公安局组织召开疫情防控和维护稳定再动员再部署工作会议。县政府副县长、局党委书记、局长关利文出席并讲话。县局党委成员和各单位一把手参加会议。

会议贯彻落实了省、市、县委关于“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会议精神和市局党委的工作部署,肯定了前期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要求全警在思想认识上再提高、工作部署上再落实、各项措施上再精准,坚决摒弃麻痹、松懈、侥幸心理,把各项防控工作做得更严更实,牢固筑起疫情防控的硬核堡垒。

会议强调,要聚焦疫情防控和维护稳定工作持续发力,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一是加强重点人员排查。对境外和重点地区来龙返龙人员,做到“排查发现一个不漏、集中隔离一个不漏、跟进管理一个不漏”;重点地区来龙返龙人员要实现“手拉手”无缝对接,做好基础信息排查采集,建立管控基础台账,形成常态推进模式。二是加大社会面管控。假期期间,抽调机关、所队警力投入到街面,配合基层单位在重点时段、错峰开展巡

[1] [2] [3] 下一页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