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葫芦岛市 > 正文

葫蘆島市消防救援支隊大力開展消防宣傳進學校活動科普火災防范知識

日期:2020/5/31 17:46:47 浏览:

為進一步做好校園消防安全工作,大力普及消防安全知識,全面提高廣大師生的消防安全意識和自防自救能力,營造良好的校園消防安全環境,5月25日,葫蘆島市消防救援支隊走進全市已返校的高級中學開展消防安全宣傳教育。

葫芦岛市

葫蘆島市消防救援支隊供圖

宣傳人員針對校園火災的特點,結合近年來學校發生火災的案例,利用講解課件、視頻等教學方法,向師生形象、生動地講解了學校常見的火災隱患以及初期火災的扑救方法、火場逃生自救等消防知識,深刻地闡述了校園火災易發的原因及其危害性。並且結合當前疫情特殊情況,告知學校師生用酒精消毒時盡量選用擦拭方法,並且遠離電源、火源。隨后,宣傳人員向學生們發放《校園消防安全手冊》《消防安全常識二十條》《全民消防安全手冊》等消防宣傳資料,向師生們講解一般火災預防措施,解答師生們提出的消防安全疑問,引導同學們樹立處處防火、事事防火、時時防火和避免火災侵害的意識。

葫芦岛市

葫蘆島市消防救援支隊供圖

通過此次宣傳教育活動,師生們對消防安全知識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提高了火災逃生自救的意識和能力。通過面對面的交流講解形式,讓更多的師生學習消防安全常識,從而達到了“教育一名學生,影響一個家庭,輻射整個社會”的教育效果。

葫芦岛市

葫蘆島市消防救援支隊供圖

責編:尹柏寒、湯龍)

人民日報客戶端下載手機人民網人民視頻客戶端下載人民智雲客戶端下載領導留言板客戶端下載人民智作

推薦閱讀

遼寧省政協主席夏德仁:發揮政協力量助力脫貧攻堅到2020年現行標准下的農村貧困人口全部脫貧,是黨中央向全國人民作出的鄭重承諾,必須如期實現,沒有任何退路和彈性。遼寧省政協按照省委統一部署,牽頭實施突破遼西北戰略,參與全省定點幫扶工作,動員並組織省政協委員為脫貧攻堅積極獻計出力。…【詳細】

頭條

遼寧代表團分組審議民法典草案繼續審查計劃報告和預算報告5月24日,出席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的遼寧代表團分組審議民法典草案,繼續審查計劃報告和草案、預算報告和草案。陳求發、白春禮、吳玉良等代表參加審議。審議中,代表們表示,在堅持和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
  • 鞍山市艺术学校实训基地落成05-31

    来源时间为:2019-07-29本报讯记者赵乃林报道5月25日,鞍山市艺术学校实训基地在鞍山市文化艺术大厦落成,至此,鞍山市艺术学校实训基地正式落户鞍山市演艺集……

  • 长春硕博论文翻译连锁创造辉煌05-31

    SCI科学引文索引。美国《科学引文索引》(ScienceCitationIndex,简称SCI)于1957年由美国科学信息研究所(InstituteforSci……

  • 葫蘆島市消防救援支隊大力開展消防宣傳進學校活動科普火災防范知識葫蘆島市消防救援支隊大力開展消防宣傳進學校活動科05-31

    為進一步做好校園消防安全工作,大力普及消防安全知識,全面提高廣大師生的消防安全意識和自防自救能力,營造良好的校園消防安全環境,5月25日,葫蘆島市消防救援支隊走……

  • 朔州师范高等专科学校2020年单独招生章程05-31

    已履行2020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统一招生考试报名程序的普通高中生、中职毕业生(中专、职高、技校)或同等学力者,符合高校招生统一体检、政审的要求。六、报名办法1、……

  • 开始复课,天气渐热!小学生如何科学戴口罩?05-31

    开始复课,天气渐热!小学生如何科学戴口罩?2020-05-3012:15来源:澎湃新闻·澎湃号·政务字号超大大标准小汾阳发布关注太原市小学四、五、六年级学生已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