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咸宁市 > 正文

咸宁东方外国语学校2020年秋季体育艺术特长生招生简章

日期:2020/6/16 23:34:33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20-2-27

咸宁网讯:咸宁东方外国语学校创办于2003年,2016年秋季整体搬迁至青龙路新校区。学校是经市教育局批准成立的市直民办学校,采用了全封闭寄宿制的管理形式,目前已建成了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四部一体的完整办学体系,全校师生近3000人。

学校新校区位于咸宁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内,占地近百亩,教育教学、运动生活等设施完备,特别是百米双层的文化长廊、1000平米室内标准篮球馆、5000平米学校图书馆、8000平米学术培训交流会议中心和8000平米地下车库,为打造一座现代、高端的实力名校奠定了坚实的物质基础!

迁入新校区后,学校积极寻求智囊团队帮助,已与武汉体院、湖北科技学院、咸宁高中结成合作学校,已逐步建成了指导学校建设与发展的强大的专家团队;学校还用高薪从沿海一带聘请了一批民办学校的教学与管理人才,建成了一支高素质高水平高效率的师资队伍。学校上下一心,并借助社会力量,为建成实力名校积累了丰厚的人力基础!

三年来,学校融合各种力量,倾情倾力地对学校的教育教学模式与管理体制进行了深入改革,教育教学、日常管理、文化建设、后勤服务及师生整体风貌都有了质的飞跃,得到了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和肯定,也赢得了家长和社会的普遍认可!

咸宁东方外国语学校实行课内外一体化的大教育、大德育、大课堂。

教育思想:学思结合,知行统一;培德启智,成就生命;

教学理念:先学后教、以学定教、当堂达标;

培养目标:全面发展,张扬个性;立德树人,为国育才;

服务宗旨: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一切。

咸宁东方外国语学校用心呵护你的未来!

低进高出,炫你优秀人生;寄宿全托,解你后顾之忧;

特长培养,给你非凡之道;助力复读圆你辉煌梦想。

——————————————————————————————

体育艺术特长生招生简章

招生方案

咸宁东方外国语学校体育艺术特长生招生方案

根据《咸宁市2020年普通高中体育艺术特长生招生工作实施方案》的精神,2020年我校继续招收体育艺术特长生,现就特长生招生工作制定如下方案。

体育艺术特长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陈大恒

副组长:罗会明黄弘彬

成员:陈卫国刘胜佘亚桥饶想生佘青松李连政

一、招生项目

(一)体育类:篮球、田径、足球、武术

(二)艺术类:声乐、器乐、美术、舞蹈

二、招生计划

在2020年普通招生计划下达前,我校参照2019年实际招生计划总数(600人),按5%比例申报。

三、测试与认定

(一)报名条件

1.符合我市2020年中考报名资格条件。

2.体育、艺术特长生资格。在初中阶段参加省、市、县级教育行政部门主办或联办的体育、艺术比赛,体育获得单项前8名或集体项目前8名,艺术获得个人(或集体)三等奖(含)以上奖励。

3.体育部分项目净身高符合要求:男篮175cm以上(含175cm,下同)(市级篮球比赛中各代表队主力后卫可放宽到170cm以上)、女篮165以上(参加过省级比赛的优秀后卫可放宽到160cm以上);男排175cm以上、女排165cm以上(参加过省级比赛的男排可放宽至170cm以上,女排160cm以上)。

4.身体条件:身体健康,发育正常。

(二)报名办法

1.报名办法:报名时,初中学校组织学生填写《咸宁市2020年高中体育艺术特长生招生考试报名登记表》(见附件1)一式二份,指导学生根据全市特色学校招生项目与范围,报名参加体育或艺术一个类别中一个项目的专业测试,且报名测试项目必须与获奖证书项目内容一致。

2.审核备案:各初中学校于6月30日前,将《咸宁市2020年高中体育艺术特长生招生考试报名登记表》、《咸宁市2020年高中体育艺术特长生招生考试报名登记册》(见附件2)和报名学生身份证、获奖证书及相关佐证材料等原件及复印件,交至我校初步审核,审核公示后我校于7月10日前报市教育局体卫艺科备案。

(三)测试要求

1、测试项目与要求

体育类:

篮球:助跑摸高(25分)半场往返运球上篮(25分)投篮(25分)全场或半场比赛(25分)

田径:100米、800米、原地推铅球、立定跳远

评分标准按国家统一标准参考评分。自行携带适宜测试的运动服、运动鞋、钉鞋等装备。

足球:20米往返绕杆运球(20分)、传远(20分)、比赛(60分)

武术:立定跳远(20分)、踢腿(20分)、拳术或器械任选一套(60分)

艺术类:

声乐:演唱自选歌曲一首,限时5分钟,自备伴奏或清唱。(70分)

器乐:演奏自选乐曲一首,限时5分钟,除钢琴外,其他乐器自备。(70分)

音乐素质测试:音高模唱节奏模唱旋律模唱(30分);美术:带有衬布的石膏几何体组合(调子素描)(满分100分,时间:120分钟,8开画纸)。画材画具考生自备。

舞蹈:

(1)、面试(100分):A.目测外形b.语言表达(自我介绍);

(2)、基本功测试(100分):A.柔韧b.旋转C.弹跳D.技巧展示;

(3)、艺术素质(100分):A.摹仿b.即兴表演;

(4)、艺术表现力(100分):自备舞蹈片段或组合,风格不限,自备伴奏。

具体要求请关注“咸宁东方外国语学校”网站或微信公众号《特长生专业测试实施方案》

2、测试时间

2020年7月24日

(四)资格确认

各专项测试合格人数按特长生招生计划数的3倍于7月26日上报至市教育局体卫艺科并公示。确认合格的考生才具备特长生录取资格。

四.录取办法

(一)最低分数控制线

1.录取普通特长生的文化分数不得低于校线75%;

2.考生在初中阶段获得市级教育行政部门主办或联办的比赛个人单项前2名、集体项目前3名、艺术一等奖以上奖励的考生,不得低于校线的70%;

3.考生在初中阶段获得省级教育行政部门主办或联办的比赛个人单项前4名、集体项目前8名、艺术二等奖以上奖励和获得国家二级运动员证书的考生,不得低于校线的60%。

(二)录取原则

符合录取条件的考生按照专业成绩和中考成绩各占50%,从高到低依次录取;

(中考成绩/中考总分×50%+专业成绩/专业总分×50%)×100

(三)组织实施

具备特长生录取资格的考生必须在提前批特长生志愿填报报考学校。不在特长生志愿填报相应学校的特长生,不得享受特长生招生相关政策优惠。不能被录取为特长生,按其文化成绩参加后续志愿填报,按普通生录取规则录取。

五.管理办法

学校遵守教育局相关管理要求。加强对高水平运动队的领导和管理,要制定相应的管理办法和措施,发放入学通知书时要与队员及监护人签订训练参赛责任书,队员必须参加学校运动队的训练和相关活动,代表学校和本市组队参加省市教育行政部门参与举办的竞赛活动;要保证训练时间,强化科学训练,提高训练水平,力争在各级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六、有关要求

1.做好特长生招生政策宣传,落实特长生招生政策,要严格按程序、按计划和项目招生。严格组织好特长生报名工作、现场测试及录取工作。

2.加强特长生测试现场的组织与管理,要制定应急预案,明确测试学校校长是现场测试工作(组织和安全)第一责任人。要设定临时医疗救护点,确保考生交通和测试安全。

3.严肃考纪考风,凡通过弄虚作假等手段获取特长生专业合格资格或被学校录取的,一经查实,取消其录取资格;在测试过程中违纪作弊的考生及有关工作人员将按《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和《刑法修正案(九)》进行处理。监督电话:8256505

4、特长生的录取及后续培养和管理:

严格按照市教育局2020年全市普通高中体育、艺术特长生招生工作通知的精神执行。

我校本着为学生负责、为社会负责的态度切实加强对特长生的培养、训练;为了加强对体育、艺术特长生的管理,学校将制订《特长生管理协议书》,建立成长跟踪档案,特长生须严格履行协议条款参加训练和比赛,同时认真学习文化,力争毕业时能顺利的考入体育、艺术类大学。

附件:1、咸宁市2020年高中体育艺术特长生招生考试报名登记表

2、咸宁市2020年高中体育艺术特长生招生考试报名登记册

附件1:

咸宁市

注:1.此表作为高中招收特长生的依据,考生自行打印。

2.考生报考项目须与获奖证书上项目一致。

3.证书清单只填写初中阶段符合报名条件且最具代表性的一项。

4.获奖证书或等级证书复印件附在表后。

附件2:

注:1.专业考试项目要求填具体一点,如:体育的篮球、足球、田径等;艺术的声乐、器乐、舞蹈、戏曲、美术。项目分类填体育或艺术。

2.请将本表改为Excel表格报送,以便于汇总统计。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