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太原市 > 正文

引导学生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太原市杏花岭区42所学校各施所长

日期:2020/6/19 16:42:11 浏览:

6月17日,杏花岭区新闻中心通报,在爱国卫生季行动中,该区42所学校各施所长,通过各自的特色活动,引导学生和家长一起行动,实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一个社区,文明整个城市”的目标。

大东关小学通过微信群发送倡议书,各班召开“防疫有我,爱卫同行”主题班会,倡议师生、家长学习个人卫生防护知识,绘制爱卫手抄报、讲爱卫小故事、清理校园内外环境。

北大街小学、滨河东路小学、东涧河小学、杏花九中、中涧河乡联校通过小视频、新媒体向全体学生发出活动倡议,组织开展宣传和义务劳动。学生积极响应,和家长一起拿起清扫工具,清洁门前杂物、清理楼道卫生,清除小广告,参与文明城市创建。

小返联校、区实验小学开展“营造绿色城市,呵护地球家园”主题系列活动,教育每个学生从小树立环境保护意识,学会垃圾分类,争做环保小卫士。

杏东小学、区实验幼儿园开展“拾起一片纸,美化我校园”活动,根据不同年龄段学生的认知水平和成长规律,将生活垃圾分类知识融入教材,依托课堂教学、校园文化、社会实践等平台,组织丰富多彩的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大力培养学生良好的文明习惯。

据介绍,通过42所学校的特色活动,学生带动家庭,家庭影响社会,既提升了全民创城意识,又助推了中小学生争做文明礼仪使者。(记者袁剑锋通讯员刘璟琛)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
  • 长春中板:价格稳成交弱06-19

    优质理财产品,年化收益基准5.0%+您的理财清单已到,快选一款灵活赚专题区块链概念强势崛起中抓紧上车长春中板:价格稳成交弱2020-06-1915:41:46来……

  • 葫蘆島:破獲非法購買、使用、制造假幣案06-19

    葫蘆島市公安局近日破獲一起非法購買、使用、制造小額假幣案。今年1月,葫蘆島市公安局建昌縣公安局經偵大隊在工作中獲得一條線索:當地有人購買並使用假幣。經偵大隊隨即……

  • 引导学生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太原市杏花岭区42所学校各06-19

    6月17日,杏花岭区新闻中心通报,在爱国卫生季行动中,该区42所学校各施所长,通过各自的特色活动,引导学生和家长一起行动,实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

  • 晋城市取消所有夜市流动摊点06-19

    本报记者张利鹏)6月17日晚,晋城市政府新闻办公室紧急召开新闻发布会,就当前全市疫情防控形势需要,晋城市防控领导组决定一律取消所有的夜市流动摊点及针对当前疫情形……

  • 阳泉市中小学延期开学期间将开展远程教育教学服务06-19

    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为贯彻落实国家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延期开学的通知要求,经市委、市政府研究决定,在全市中小学延期开学期间开展远程教育教学服务,以回应人民群众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