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海口市 > 正文

海口市高考前14天起学校需对所有考生体温一天一监测

日期:2020/6/22 0:44:06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20-06-18

高考前14天起学校需对所有考生每天进行体温监测并做好登记,把每一考生的体温监测结果于高考前一天报送给市考试中心;考试过程中,发热考生将被送至隔离考场完成考试,并根据延误的作答时间,相应延长考试时间。

17日,2020年海南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海口考区联席会议召开。据悉,高考前14天起学校需对所有考生每天进行体温监测并做好登记,把每一考生的体温监测结果于高考前一天报送给市考试中心;考试过程中,发热考生将被送至隔离考场完成考试,并根据延误的作答时间,相应延长考试时间。

各参考高中学校需成立以校长为组长,分管副校长、教务主任、年级长、班主任、校医等为成员的学校高考疫情防控工作小组,配合考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安排专人对接考点,全面了解考点的基本情况,包括考点周边路况、考场的设置等,便于带领学校的考生顺利、安全参加考试,每个班级至少安排1名带队教师。同时向学生进行防控知识的宣传教育,提高防护意识和能力。

据了解,高考前,按照海南省疫情防控要求做好学生健康监测,高考前14天起学校需对所有考生每天进行体温监测并做好登记,把每一考生的体温监测结果于高考前一天报送给市考试中心,要求省外考生提前返回海南,并遵从我省防疫部门的要求,加强健康监测和自我管理。对于身体出现发热异常症状和其他特殊情况的考生由高中学校向考点和考区报告,便于考点视考生实际情况统筹安排和处理。

高中学校带队教师做好考生引导工作,组织引导学生有进入考点、考场,确保学生不拥挤、不聚集,禁止私自活动;在进入考点、考场过程中非必要情况下不得摘掉口罩,禁上非必要的交流,避免人群聚集;加强洗手和卫生手消毒。学校还需要做好考生参加高考交通工具的协调、防疫消毒等工作。准备适量一次性口罩、手套、消毒液等应急防护物资。

考生考试时发热的处理流程如下

1.考试过程中,考生报告身体不适。

2.监考员报告医疗防控专班。

3.专班到达该考场,指导学生佩戴好口罩并送至学校指定隔离区域,监考员记录考生停止作答时间。

4.专班在隔离区内测量并记录体温,询问核实相关症状,鉴别诊断并评估是否需要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

5.将需要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的考生送至发热隔离考场完成该科考试,并根据延误的作答时间,相应延长考试时间。

6.该科考试结束后,联系定点医院,专班护送该考生去定点医院就诊,并根据医院意见安排该考生进行核酸检测采样。

7.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的考生,学校应按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开展相关疫情防控工作。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
  • 2020年三亚市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和中等学校招06-22

    我市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和中等学校招生考试分别于7月7日至7月10日和7月25日至7月27日举行,为切实保障广大考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考试……

  • 招生3372人!阳江市直属义务教育学校26日起报名06-22

    来源时间为:2020-06-17孩子上学一直是家长关注的热点问题。市教育局公布的《阳江市直属义务教育学校(幼儿园)2020年招生方案》经过广泛征求意见修改完善,……

  • 关爱未成年人呵护祖国花朵06-22

    做好未成年人工作,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不仅仅是人民法院的职责和担当,更关系着未成年人和千万家庭的幸福。6月18日,为提高青少年法治观念、增强守法意识和自我……

  • 惠州新圩UG模具编程培训学校06-22

    人人都说好的培训机构那就是惠州新圩UG模具编程培训学校“铭思数控”了。好的机构自然会有好的老师在教学,所以才会有那么多的学员选择相信。惠州新圩UG模具编程培训学……

  • 广东省梅州市华师华业外国语学校2020年招聘公告(若06-22

    来源时间为:2020-06-09,报名时间:即日起,更多关于梅州市华师华业外国语学校教师招聘,梅州教师招聘,梅州教师招聘考试的内容,请关注(广东教师招聘考试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