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宜宾市 > 正文

丰富学生校园文化生活宜宾市三中校园辩论大赛总决赛举行四川新闻网

日期:2020/6/22 16:58:10 浏览:

6月19日,宜宾市三中“我辩故我在”——校园辩论大赛总决赛在该校三江学术厅举行。据悉,为丰富学生校园文化生活,训练学生逻辑思维和表达能力,培养学生团队意识、参与意识,并为学生发展提供能力提升和锻炼自我的机会,宜宾市三中学校自2020年春季起,定期举行校园辩论大赛。

宜宾市

此次辩论正反双方就《教育应更注重“人格培训“还是知识培训”》进行辩论。双方辩手巧舌如簧,字字珠玑。正方高一年级就教育应更注重“人格培训”进行开篇立论,作为反方的高二年级则主张教育应该更加注重“知识培训”。双方从人格和知识培训等多方面展开辩论。在整个辩论过程中,辩手们不分伯仲,以严谨的逻辑,丰富的知识带动着现场气氛。

在攻辩环节中双方也是难分伯仲,在自由辩论环节中双方辩手就自己观点慷慨陈词,妙语连珠,现场气氛在双方辩手的唇枪舌战中被推向高潮。此次辩论赛还设置了现场“亲友团”提问对方环节。

“辩论赛能够锻炼我们在外人尤其是大众面前表达自己观点的能力,也能从辩论中学到知识。”来自高一(2)班的学生杨颜志说,今天辩论中提到了高智商犯罪,这让我们对学习和人格进行了思考。

“辩论大赛是学校的一个传统项目,学生们在比赛准备过程中不仅是参与者,老师进行指导,同学进行资料收集助威,让辩手展示自己的同时也体现出了团队的力量。”宜宾市三中德育处主任郑勇说,定期举行校园辩论大赛,是作为学生实践活动的一个重要平台。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