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汉中市 > 正文

权俭专题调研汉中市教育改革发展工作

日期:2020/6/22 22:28:13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20-06-10

(记者周芳芳)6月9日,市委副书记、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权俭到西乡县、南郑区、滨江新区、兴汉新区和汉台区,调研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职业教育改革创新、中心城区学校布局等工作。他指出,教育关乎千家万户,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让教育资源惠及每一个家庭和孩子,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权俭一行首先来到西乡县职业技术高中、城北街道办中心学校、第一中学、城东幼儿园,实地察看该县各类教育发展情况,他对职中国有民办特色办学、一中立德树人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随后,来到汉中东辰外国语学校、汉师附小、北京师范大学汉中学校、思源实验学校、崔家营小学及幼儿园、恒大小学,详细了解项目推进、学校管理、师资建设、教育质量等工作,并与相关单位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研究具体项目推进思路、破解中心城区教育难题。

调研中,权俭指出,要突出“专”和“强”的要求,充分发挥当前职业教育政策优势,创新思路方法,加强宣传引导,深化产教融合,做强优势专业,培养过硬人才,使职业教育成为支撑地方发展的重要力量。要注重“量”与“质”的关系,根据城市人口分布、未来发展需要科学布点,市区联动实施中心城区学校建设攻坚工程,既解决好量的问题,更在增质上做文章,切实解决好大班额、择校热等问题,推动义务阶段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要做好“软”和“硬”的支撑,推进公办民办教育协调发展,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抓好思政课教育教学,促进学校内涵发展,努力打造“学研在汉中”城市品牌,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